健康中国·筑梦前行
发布时间:2017年9月1日      阅读:5728

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上的讲话后,我系的欧阳玛丽同学写下了她的感悟,并发表在了团中央学校部的微信公众平台。下面我们就和她的文字相遇,一起分享她的学习心得。

 

健康中国·筑梦前行

2015级英语3班 欧阳玛丽

近两年,人们从各种新闻时政里发掘了这样一个词:体育精神。于是我开始思考,到底何为体育精神,又是什么让同胞守在电视机前为了获得一个奖牌而欢呼雀跃,为了一种拼搏激动不已。其实,原因很简单,“家国情怀”短短四个字就足以诠释楚囊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中,提到鲁迅先生所倡导的精神:“我见到那些在体育场上跑到最后,仍然坚持跑下去,因为这些跑而肃然起敬的群众,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想,这种精神不一定体现在运动员拿到金牌热泪盈眶的精彩瞬间,也体现在他们奋力前行、战胜自己的不懈追求。国人在为鲜花而自豪的同时,也应该为赛场上洒落的人性光辉而骄傲。

 

因为我的学校位于都江堰,所以每年都有机会成为成都双遗马拉松赛事的志愿者。也是在这样的比赛中,我认识到了一位在二郎山下跑出的冠军——王刚红。当我再一次在新闻上看到她时,她被媒体称为“全运会马拉松最受关注的人物”。四次摔倒在地,三次顽强站起,最后爬着触碰到了终点线,这不就是习主席所呼吁的体育精神吗?它让一个民族有了奋发向上的雄心,让所有运动员前进在成为强者的道路上,让无数中国人燃起了建设体育强国的信心。

 

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保证中国特色体育道路的发展。十八大以来,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是运动健儿们的辉煌,也是中国的荣耀。成就来之不易,启示弥足珍贵。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走在时代的前沿,提高政治觉悟,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时代赋予了我们青少年重要的使命。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与道德风尚的职责,点燃青春与活力的圣火,为健康中国注入磅礴的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