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开展宣传贯彻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阅读:1284

按照学校要求,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外语系于2019年11月19日在A4-111教室组织全系教师开展了“宣传贯彻学校办学指导思想专题学习”活动。系领导班子成员及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同志强调,成都东软学院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学校,成都东软学院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办学,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我们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用其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全校教师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陆书记向全系教师宣讲了成都东软学院秉承“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办学理念,明确服务IT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办学定位,实施TOPCARES-CDIO一体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张建华主任着重向全系教师介绍了成都东软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绩,突出介绍了成都东软学院聚焦IT 行业举办专业、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合作的四种做法;大力弘扬学校自强不息、勇于奉献、敢于创新的精神与品格;深入介绍了“朝什么方向教、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用什么教、教得怎么样”的“六个教”以及对应的“六个学”是思路;强调了T-C融入人才培养过程,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的具体做法。结合外语系实际情况,张主任提出了贯彻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的具体要求;强调了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和强化教学质量监控的具体措施。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全系教师不仅深入学习了我校办学指导思想,而且提高了对立德树人使命任务重要性的认识。会后,我系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努力成为“有理想新年、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树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奋努力,为学校和外语系的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