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第五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5日      阅读:1589

2019-2020学年成都东软学院第五届外语文化节开幕式于12月4日晚7:00在A8二楼举行。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宪民以及来自学院各职能部门、各系部领导和老师出席并观看了开幕式文艺汇演。

首先,成都东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应辉教授为开幕式致辞。张院长回顾中国自落后到强大的历程,期间中国文化没有良好的条件得到传承。但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变革时代,中国在世界舞台上逐渐发挥着重要作用。学会讲中国故事,传承中国文化,进行国际交流,便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外语系的学生,更应该借助文化节和各种各样的文化形式展现我们的思想和活力,学习更多国际文化,成为祖国建设发展过程中真正的栋梁。

随后,外语文化节开幕式正式开始。本次开幕式以“外彰华彩,语你同行”为主题,分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忘初心”四个章节,庆祝伟大的祖国建国七十周年,并展现外语系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和对外语学习的兴趣。他们将美妙的歌声化作深情的祝福,将炫彩的舞姿当作青春的洗礼,将慷慨激昂的朗诵化作对祖国的赞美。在爱国热情中展现外语文化的风采,带动全院学习外语的氛围。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中国已经发展成一个历史强国。当代古典舞《金陵十三钗》带我们穿越回到过去,看到曾经饱受屈辱的中国和美好生命的凋零。不禁感叹,今日之中国,是最好之中国。

朗诵节目《中国,我为你自豪》以慷慨激昂的声音和坚定有力的气度,唤起了在场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家国情怀。

动感激情的服装秀让我们置身历史的长河中,直观的回忆起了新中国发展历程中,人们衣着的变化和气质的升华。

跳跃的音符,炫舞的身姿,美好在音乐中起飞。《mash up》用舞蹈串烧点燃了在座每一个人的心。

 

 

一首由多种语言组合而唱的《说好不哭》,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语言在歌曲中散发的美,更学会了在坎坷中期待幸福,在逆境中学会成长。

青春在燃烧,热情在流淌,梦想在翱翔。最后,《最初的梦想》以动人的歌声把激情和热情撒在了东软的每个角落。晚会也随之落下帷幕。

 

 

本次外语文化节开幕式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节目,庆祝了祖国成立七十周年;展现了语言之美,大国之风;激发了全院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用外语搭建交流的桥梁;充分体现“外彰华彩,语你同行”的主题。我们相信:东软师生将永远记住这个美好的夜晚,并在未来让语言之美发光发热。预祝大家在外语文化节子项目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预祝第五届外语文化节圆满举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