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顺利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阅读:190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能力,应用外语系党总支于10月30日在A4-103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建知识有奖竞赛。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同志、党总支部宣传委员黄钰轩同志、学生党小组书记周小英同志、教师党员孙子舒同志、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和有奖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党课由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授课。陆平平书记以“什么时候谈初心?为什么要再谈党的初心和使命”出发,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切入点向大家进行授课。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任何时刻都不能忘记初心,要始终牢记使命,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把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结合起来,党员同志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积极主动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在课上,大家认真听课,积极做学习笔记;在课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党课后,陆平平书记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教育的有奖知识竞答比赛。大家积极进行抢答,从抢答的过程中,我们能看到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朝气与活力。竞答结束后,陆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时代召唤青年成长为中国发展的主力军,广大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要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

 

 

最后,陆书记和到会的教师党员为知识竞答获奖的同学颁奖。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担当实干逐梦前行。“不忘初心”是来自历史深处的启示,“牢记使命”是对未来的庄严承诺。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广大党员同志要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