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党旗飘扬守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      阅读:515

2020年3月6日晚上19点,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专业外语教育教学团队党支部召开了以“党旗飘扬守初心,抗击疫情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支部(视频)会议。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综合办主任黄钰轩老师,分团委书记张苧月老师、素质教师周小英老师、素质教师孙子舒老师及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周小英老师主持。

01防疫知识学习

在大会中,周小英老师以视频的形式向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防疫知识的学习讲解,号召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勤通风、多运动等众多预防工作。学生党员们不仅要积极的响应老师提出的号召,认真具体地落实到日常生活当中,而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更要积极配合老师的相关工作,联系同学与老师,做好相关的统计和反馈工作。最后,周小英老师提出相应的工作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党员同志们要遵守上级组织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各项管理规定和要求,注意个人和家庭成员防疫安全。

02学习先进事迹

旌旗猎猎,击鼓催征,需要的是全体党员同志们的百折不挠的意志和行动。国家有号召,党员有行动,周小英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疫情当中的先进人物的事迹。他们当中有“抗疫一线,让我来”的英雄妹妹杜富佳,“你们负责救人,我们负责做饭”的雨衣妹妹,还有坚守在各行各业的医护人员,警察等。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人是看客,无论是党员同志还是群众都积极的投入到这场疫情的攻坚战中,他们的身上都折射出一种无私无畏,敢担当,敢作为的精神,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然,还有许多默默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虽然不知道你们都是谁,但是知道你们都是为了谁。

03党员交流感想

大家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再结合在家这段时间在网上的所见所闻,党员同志们都有自己的心得与体会,纷纷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气氛融洽。一些党员同志表示: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始终冲在最前面!其次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好的是在学校老师的领导下,关心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状况,积极的引导其它同学们树立信心,拥有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在家的这段时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带头多做一些实质性的活动,进入社区正面宣传,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能者竭力,万民同心,我们始终相信,武汉的樱花今年不会缺席,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早日度过难关!

04领导讲话及要求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进行了本次会议的总结,并提出相关要求。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要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构筑一座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如今,疫情即将得到有效控制,这得不仅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也是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取得的成果。中国的抗疫模式,实际上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首先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四有”青年,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提升自我的道德素质修养,其次,要在广大的同学中积极的引导,灌输,传播社会的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身体力行,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全体党员们应该在信息网络时代加强辨别能力,坚定立场,毫不动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