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外语专委会高职高专分会年会暨外语教学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6月1日      阅读:5916

4月10日,由四川省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会主办,我院承办的四川省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会2010年年会暨外语教学工作研讨会我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宋亚兰女士,四川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石坚教授,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敖凡教授,四川省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高职高专分会会长柳吉良教授,高职高专委员会委员伍忠杰教授,四川省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超等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我院外语部副部长黄仲宇老师主持主持,学院副院长刘宏代表我院致欢迎辞。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省教育厅高教处宋亚兰女士代表省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就我省高职高专外语教学现状做了发言。她谈到了教育发展中的不平衡、地区间的差异等实际问题,并就高职院校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指出要加强教学研究、转变教学观念。在谈到外语教学时,她说,当今高职高专外语应适应新形势,继续坚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使发展走上新台阶。

随后,研究会会长石坚教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敖凡教授、四川省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超教授、高职高专委员会委员伍忠杰教授、高职高专分会会长柳吉良教授也都作了重要发言。

在下午继续进行的研讨会上,柳吉良教授对今后的高职高专做了工作安排。他提到高素质、高内涵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要建立和完善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就要以职业教育创新为契机,积极推动高等职业院校的改革与发展。随后各高职高专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

最后,分会会长柳吉良教授为大会做总结,他感谢我院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并对我省的高职高专外语专业教育给予了厚望。

 

 

 

 

 

 

 

附件1:四川省高等学校外语专业委员会高职高专分会2010年年会暨外语教学工作研讨会纪要.rar
大小:6660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