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部参加全国暑期培训研讨的教师凯旋
发布时间:2011年9月1日      阅读:6097

 

 

2011年的暑假,为了深化英语教学改革,提升教师专业和教学能力,成都东软学院外语教学部派出了三批共8位老师,分别赴北京、南昌、昆明参加大学英语教材的暑期培训活动。各位老师克服夏日酷暑、舟车劳顿,认真学习、热烈研讨,获得了大量宝贵的第一手信息,这对于指导英语教学改革有着巨大的参考意义。

 

郑佳老师和段永佳老师于8月10号北上首都,参加《新视界大学英语》教材的培训研讨。会议为期两天。第一天上午由外研社的金立贤博士为参老师们讲解该套教材的编写特色及内容编排,并为各位老师进行了一堂为时20分钟的示范课演讲。金博士语音清晰优美、语调纯正地道,她的课堂注重互动,引起学生的兴趣。接下来的一天半的时间,各位老师被分成若干小组,选取教材内容进行试讲。郑佳老师和段永佳老师与另几位来自全国其他院校的老师一起,对如何进行教材开发,组织课堂活动进行了积极探讨。通过观摩学习,郑老师和段老师就课堂互动、课堂教学环节的科学把握等重要命题做出了自己的总结,并分享给全体同仁。

 

罗庆媛老师和谭赞老师于7月28日在南昌参加了英语教学研修班的学习。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职院校的800多位英语教师齐聚一堂,围绕“深化高职英语教学改革,谋求师生共同发展”的主题,与四位主讲专家共同探讨新时期高职英语教育的发展方向、职业英语教学改革的体系构建与课程设计,以及如何把握改革机遇,实现师生共同发展。

 

温茜、陈鸥、金小丽和李咏霞老师于7月26日参加了《创新大学英语》系列教材2011年度暑期研讨学习。她们首先聆听了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校长戴炜栋教授为大家作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制定十二五规划》的讲座,明确了在今后一段时间之内英语教学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外语编辑部主任李恒平为大家做《创新英语》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说明。此外,上海海事大学外语系主任王大伟老师,也是该套教材的总主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该套教材的编写特点和组织结构。王老师特别用风趣动人的语言为各位老师介绍了生动活泼、易于为学生接受的教学方法,比如用“同声口译法”帮助学生加深对关键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在口语练习方面,为学生提供足够的思想点和相关词汇,让学生有话可说。教材主编卢敏老师,在题为《高职英语项目化课程改革实践与研究》的讲座中,分别就如何实现学科型课程到能力本位课程的转变、如何实现高职英语课程改革、高职英语课程的能力目标设定、课程项目的来源途径、项目类型、如何有效进行课堂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耐心解答。

本次暑期培训研讨不仅加深了各位老师对英语教学改革方面的认识和理解,也为成都东软外语教学部英语教学团队走出去,与全国外语界加强联系、深度交流提供了一个契机。回校后,老师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狠抓教改,将CDIO与英语教学改革结合有机起来,为我院的英语教学改革提供持续发展的动力!

 

 

 

文/金小丽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