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部适时举行期初教学阶段汇报检查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9月30日      阅读:5481

9月28日下午4:00至5:20分,外语教学部在A2301会议室举行了新学期行课后的首次教学汇报检查交流活动,会议由李福祥部长主持并作重要讲话,外语部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汇报检查交流活动,是在外语部今年所有的外语课程使用国家全新教材的背景下进行的。本着“苦练内功、夯实基础”的初衷,外语部从组建新的英语教学团队开始至今(今后还要持续进行)狠抓了教师对新教材的备课、讲课以及相互听课活动,以期尽快把握新教材的特点、难点、及合理的教法,做到在TOPCARES-CDIO的总指导思想下,把新学期的本、专科外语教学从一开始就纳入到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上来。各教研室主任以及老师们分别汇报交流了上述情况,证明在全体老师的努力下,全院整个本、专科的外语教学呈现出十分良好的局面。为了进一步推动本想交流活动,部门还决定在半期考试结束后,全部门开展文本教案展示评比活动。

在火爆交流的基础上,部门问各单位还检查了教师责任承诺书的履行和教师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在开学近3周的教学工作中,外语部的老师们严格按照学院的指导思想和要求,认真完成各自的教学任务,没有出现迟到或提前下课等现象,课后均及时向相关老师报送了当天的考勤,并和素质老师相关系部的领导保持良好和顺畅的沟通,保证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老师们用“零差错”和饱满的教学热情体现了对学生的深刻的人文关怀,用爱岗敬业的精神贯彻着学院CDIO教育理念,对此,李福祥部长提出了表扬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建议和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教师汇报交流期初教学工作的情况的同时,8名外教也在同时进行交流和小结外教的热情和自律表明他们对教学的责任和投入。这样,中、外教巧妙地形成一种教学上的相互激励、比翼双飞的局面。

会上,气氛融融,发言踊跃,老师们表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教学状态,迎接今后更严峻的挑战。

 

外语部 李宇飞 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