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各班顺利召开避震防震自救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3年4月26日      阅读:5121

4.20芦山地震再一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增强我系学生的防震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基本的防震知识,掌握必要的防震逃生技能,4月25日我系各班组织召开了避震防震自救的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一播放我院08年独立录制的5?12地震视频《我们在一起》;二播放避震自救视频,发放并学习避震知识宣传单;三演练教室避震疏散;四讨论避震知识和修改避震疏散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在班会过程中,在场同学都非常认真。各班班委也特别提醒同学们以下四点:1、地震时如果在教室,那么所有靠墙的同学都要向中央靠拢,躲在桌子下,待停止地震时有序撤退。2、跑的过程当中,有包的同学用包顶在头上,没有包的同学双手抱头撤退,以免掉落物直击头部。3、宿舍框架结构牢固,比较安全,如果地震时在宿舍不要慌张,有序撤退。4、必要时可提前准备一个应急包(装水、压缩饼干、手电筒之类的)。

由于我校位于地震频发地带,教学楼及宿舍区域人口较为密集,因此做好防震自救知识宣传工作十分重要,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学生充分地了解了防震知识,掌握了避震要点,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