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我系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1日      阅读:3741

17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我系勇创佳绩

2013年9月26日至29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第十七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经过5轮循环赛,我系学生方姝和龚婷婷稳扎稳打,勇创佳绩,斩获华西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我系参与这次重大的外语比赛,宣传和展示了我系外语教学实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我系的声誉和知名度。

2013年9月10日辩论队正式启动,先后经历了校选拔,校内培训,校内模拟辩论等环节。每个环节都凝聚了师生的心血和汗水。整个过程,都受到系主任刘文涛教授、专业负责人麻亚东老师的关心和支持。整个过程,先后有段永佳、李宇飞、杨梓英、曾燕秋、曹乐凡等老师参与到对学生的培训和指导。校内选拔中,来自我系的龚婷婷、方姝、徐啸、陈亦涵和杨雅琪等5位同学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利用晚上进行辩论学习,向上的态度值得我们肯定和发扬。

展望未来,外语系师生将会以更加务实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坚定而勇敢的行动,创造下一个佳绩。

 

 

学生感言

 

2012级英语 方姝

 

9月,我和龚婷婷同学参加了第17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的比赛。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在四川大学拉开了帷幕。

整场比赛我们经历了1场热身赛+5场循环赛,对没有任何比赛经验的我们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每场比赛中前我们都有20分钟时间准备辩题,这20分钟内我们需要充分准备作为不同角色负责的内容,也是最艰难紧张的时刻。比赛中,当面对对手提出的问题,我们需要较快的反应能力和应答技巧,最重要的是保持冷静。比赛后,面对评委给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加以思考与改进,以此提高我们的水平。

通过本次比赛,我获益匪浅。辩论赛训练了我们的批判思维,我们应该将这种批判思维灵活运用到平时的英语学习中,应全面辩证地思考问题,勤动脑。辩论赛也无疑锻炼我们的口语,我的口语水平在一场接一场的比赛中得到了不断提高。另外,辩论赛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交友的平台,让来自各个学校的学生一起交流学习经验,以辩会友。

这次辩论赛对我而言意义重大,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2012级 英语 龚婷婷

通过这次辩论赛,我们学到了很多。永远不要觉得自己足够优秀而停滞不前,你必须把自己的眼界放宽一点,要知道只是在中国就还有很多很多的大学,你永远都想不到那些人会有多优秀,你只有不断地提升自己,充实自己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同别人的竞争力。而作为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学好课本上的知识外,还需要大量地扩展跟英语有关的其他知识面。

 

 

 

相关链接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是国内创办最早、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全国性英语口语赛事。本次地区赛由来自陕西、甘肃、新疆、重庆、宁夏、四川、云南等地4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经过5场循环赛,争夺16个晋级北京总决赛的名额。

 

文/曹乐凡 图/曹乐凡 团队/专业外语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