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召开全系大会
发布时间:2013年4月26日      阅读:5435

2013年4月25日下午4点,应用外语系在A2301召开了一次全系教师大会。本次会议由应用外语系刘文涛主任主持。应用外语系唐凌琳副主任,罗玺副书记,以及7,8节没课的26名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有以下五个部分:

 

 

首先,会议第一个议程,刘文涛主任就外语系专业5年发展规划做了报告。刘主任指出,外语系专业发展必须遵循打好基础,填补空白,打造亮点的思路。打好基础主要从师资,校企合作,课程、项目建设着手。填补空白主要考虑创建外语系SOVO公司,营建真实项目和引进专、兼职企业人员。打造亮点则主要在于加大老师和学生国际交流项目参与度,多多创建外语系一体化项目,有效利用开放式教学管理和互动平台。

 

 

会议第二个议程,刘文涛主任对外语系科研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在今年4月份,段永佳老师和屈强老师于2012年申报的科研项目顺利完成了结题答辩,并受到了学院领导和 科研部的一致好评。2013年,外语系老师共提交7个科研申报项目。已获得学院立项的项目负责老师要进行项目跟进项目月报,开展系内科研沙龙,项目组成员均应发表相关论文。而未获得学院立项的项目将作为外语系内立项项目。并从现在开始进行2014年科研和教研项目培训。希望外语系老师踊跃参与。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刘文涛主任对外语系后备专业带头人申报进行动员。外语系各专业,包括本科公共外语和专科公共外语需储备专业带头人1-2名。以内部培养为主,外部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大量储备专业带头人,鼓励有意向的老师积极申报。

会议的第四个议程,唐凌琳副主任对教务近期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醒外语系老师应加强课堂控制,避免出现中期倦怠,并密切关注学生出勤率,课堂纪律等情况。把压力转化为动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外语系对4月11日T-C进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奖的老师进行了颁奖仪式。刘文涛主任分别为获得一等奖的屈强老师,获得二等奖的李跃璧老师,获得三等奖的段永佳、粱元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会议结束前,唐凌琳副主任鼓励外语系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学院即将举行的T-C课件竞赛和T-C教案竞赛。本次会议在5:20左右圆满结束。全体教师表示,通过系领导对我系整体工作的部署和解读,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说明,提高了对我系教学工作和科研的认识,增强了全体教师的信心,大家纷纷积极表示要与应用外语系共同成长。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