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召开双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年8月21日      阅读:4903

8月20日下午4点,我系在A2301会议室召开双语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系主任刘文涛教授主持,我系下午没有教学任务的所有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杨瑞良主任、《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负责人赵海燕老师和刘宇航老师共同就如何开展好双语课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刘文涛主任首先介绍了我院TC教学改革和大力推进国际化的宏伟目标,结合当下ESP教学的新发展,提出双语教学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双语教学是我系教师职业发展的新突破和新机遇,希望在未来几年里,我系能涌现出一批能用英语教好其他系的专业基础课的复合型教师。为学院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负责人赵海燕老师介绍了本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实施。作为全校所有专业必修的计算机基础课,已经比较成熟,但是由于计科系教师英语水平相对薄弱,双语教学开展得不够理想,希望能与外语系老师联合起来形成资源互补,共同研究和实践双语教学在本门课程中的应用。刘宇航老师也强调了双语教学的重要性,建议在课堂中嵌入英语IT术语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杨主任强调,学院正在大力推进国际化进程,现在我院已经迎来了外国留学生,今后我院学生也将陆续走出国门,双语教学乃至全英文教学是必然的趋势,计科系将在14级新生中选拔英语水平较好的学生组建实验班,计划在实验班和外语系的班级当中率先实践《大学计算机基础》的双语教学。杨主任还就如何实施双语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也对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熟悉内容,认真准备。

我系应用语言学ESP研究室负责人张晓鹏老师表示,我系曾经设有IT英语教研室,一些老师从事IT英语教学多年,并获得EPTIP培训讲师的证书,对英语和计算机的结合有一定的知识储备,相信在计科系老师的帮助下,有能力胜任《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的双语乃至全英文教学,他还建议教材和软件的选择尽量使用英文版。

随后,教师们就双语教学交流了心得,计科系赵老师还将在下周为我系老师做课程的培训,大家都表示出极大的热情。会议在友好协作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张晓鹏 图/刘弄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