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第二届辩论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      阅读:5056

2014年11月19日晚七点,外研社“京东杯”第18届全国大学生辩论大赛暨应用外语系第二届英语辩论大赛初赛在A2三楼顺利开展。本次大赛特邀外语系系主任刘文涛教授、素质教师王海宇老师、张晓鹏老师等外语系优秀教师代表团队作为评委,分别在A2的301和303教室展开了3场辩论,来自大一大二的各位辩手激烈的论述使整个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大赛选用国际通用的的BP赛制,即英国议会辩论制,设立正反方上下院进行观点陈述。本次比赛开始由主席分别介绍了到场嘉宾和正反方辩手,陈述了参赛辩题,同时宣读了辩论规则。本次辩论的论题是“materialistic happiness is much more important than spiritual happiness”(物质幸福远远比精神幸福更重要)。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管立论,双方二辩以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彼此反驳,双方三辩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以流利的辩词从容应对质疑,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之后的自由辩论环节阶段将辩论推入高潮。

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在热烈的掌声中收尾。一个个优秀的辩手纷纷涌现,其中晋级复赛的六组选手他们分别是:

税玉婷、权祺 (2013级英语专业)

程潇 杨龄机 (2013级英语专业)

李玉雅 王炜燚 (2013级英语专业)

薛子颜 林玲玲 (2013级英语专业)

李焱 温顺青 (2013级商务英语专业)

陈佳兰 汪月 (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

另最佳辩手:

税玉婷 程潇 王玮燚 林玲玲 温顺青 何琰潼

期待在接下来的复赛和决赛中同学们能展开更加精彩的思维碰撞。

 

 

 

 

图\文 薛子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