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召开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5月15日      阅读:4502

2014年5月13日下午4点,应用外语系在A2301召开全系大会,主要议题为专业发展目标答辩情况通报,以及四川省外语院系院长/主任论坛情况通报。本次会议由应用外语系刘文涛主任主持。应用外语系罗玺副书记,以及7,8节没课的24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外语专业教育团队主任麻亚东老师向全系老师通报了参加学院专业规划答辩大会的情况。我系拟于2014年招收三个专业,包括英语和商务英语本科,以及应用日语专科。在学院专业规划答辩会上,麻老师从我系课程、项目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实训实习基地,产学及科研,国际化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系2014年各专业人才培养发展目标,得到了学院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同时,专家组也对如何提高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双语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针对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大学英语教育团队和外语专业教育团队在会上进行了深入探讨。

接下来,应用外语系刘文涛主任对四川省应用外语研究会“外语教育与信息技术”教学研讨会暨首届四川省外语院系院长/系主任论坛情况进行了通报。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社科联,四川省应用外语研究会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于5月9日—11日在四川绵阳召开。会议邀请了国内外专家作主题发言,优秀教师作课堂示范教学,共同研讨我省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刘主任提出,本次会议对我系外语教学有几个方面的启发:1. 成都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用十年时间打造的特色实践平台,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东西。2、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学院翻转课堂做的很到位。两门课程语音和口译,很有启发。3、双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需要我们认真研究。4、基于国别研究的教师发展。师资培养有很多我们无法借鉴的,但是基于国别研究的教师发展完全可以。

通过本次全系大会,应用外语系全体教师明确了2014年我系专业发展的目标并了解了四川省外语教学改革思路。各位老师纷纷表示要利用日新月异的现代教育技术服务于教学,改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外语教学质量。

 

 

图文\刘 弄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