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举行“迎新生 话未来”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日      阅读:4258

8月30日下午六点,我系2014级新生家长在国际报告厅举行。主讲教师李宇飞老师、副系主任郑佳老师和专业外语团队主任曹乐凡老师与部分新生家长代表见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会上李宇飞老师代表我系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TC模式、专业特色、国际化、师资以及第二课堂等四方面进行了介绍。在谈到专业特色的方面,李老师将我系的办学思路和学科发展做了传达。应用外语系秉着“实用型、运用型和创新型”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重基础、重实践、重创新、重文化”的人才培养思想,并以社会价值为驱动、国际化为方向建构和发展专业。最后两位老师就家长关心的课程设置、就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附:2014级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培养思路

商务英语专业采用“英语+商贸”的模式培养人才。本专业利用应用外语系扎实的英语学科优势,依托学院相关院系的商务学科资源,以英语商务型和贸易型为方向的专业特色,以英语与商贸交叉融合为核心,要求学生掌握国际商务、国际贸易、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商务谈判、商务沟通和跨文化交流等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具有很强的英语语言交际能力和从事国际商务和贸易工作的必备能力。本专业不同于传统的英语专业,旨在培养既有扎实的英语知识与技能,又有丰富的经济、管理、国际商务专业知识,同时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商务英语专门人才。

英语专业采用“英语+翻译”的模式培养人才。本专业利用运用外语系扎实的英语学科优势,依托学院工科和商科背景,注重学生英语知识结构的系统性和完整性,扎实学生的双语(英、汉)语言基础,突出娴熟的语言交际能力及口、笔译技能,坚持“英语(翻译)+商务+人文素养”的办学方向,确保英语与IT和财经有机结合,突显IT与商务翻译特色,致力于培养既能从事英语IT服务与翻译,又能担负财经、涉外等领域相关工作符合时代需要的高素质翻译人才。

 

 

图/文 曹乐凡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