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科研沙龙——Communicative Approach in Reading Cours
发布时间:2014年3月7日      阅读:3922

我系本学期科研沙龙之“英语教育研讨会” 已于3月6日下午正式拉开序幕。第一场科研沙龙是由我系香港籍教师Mary主讲,以Communicative Approach in Reading Course Semina为主题。

此次沙龙首先以模拟课堂的形式展开,在场老师们以学生的身份融入其中,分别通过分组竞赛阅读英文报刊、自设提问、相互回答等活动,Mary给“学生们”再现了一种新颖的课堂教学方式,“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也热情高昂,勇于竞争,积极发言。

在这种模拟真实课堂的教学示范结束后,Mary总结到:分组竞赛中,不仅要注意把握时间,控制课堂氛围,给参与者适度的紧张感;在分组提问相互回答问题中,老师与学生的互动,学生与学生的沟通,形成良性竞争。在课堂教学中,老师可以适时的改变角色,充当组织者的身份,把握教学的发展,推动课堂进程,引导学生进入主动学习状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同时还可以结合竞赛、辩论、I.T. homework等多种形式帮助英语教学,并指出在英语教学中不仅仅是让学生学习语言知识本身,更应该培养学生在真实英语语境中运用语言进行交际的能力,锻炼和提升学生的多种能力和素质。

此次沙龙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受到了很大的启发,认为这种教学方法不仅能提高英语文章的精读和略读能力,还极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使课堂变得更加活跃有趣。

 

 

主讲老师Mary

 

分组竞赛

 

"学生"快速阅读中

 

分组讨论设置问题

 

Mary总结分享经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