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 议 简 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      阅读:2246

单位:应用外语系

2016年应用外语系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总结报告会

二O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2:30,应用外语系于A2楼303室召开2016年应用外语系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总结报告会,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稚文,以及全体素质老师参与会议,并邀请教育督导领导办公室主任杨瑞良老师,宿管中心主任罗玺老师、副主任谢朝志老师以及全体舍务老师参与会议。会议围绕外语系公寓管理工作进行,有关内容记录如下:

一、2016年应用外语系学生公寓管理工作总结报告。外语系综合办副主任黄钰轩老师从外语系宿舍基本情况、2016年宿舍卫生检查情况以及外语系寝室精神文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二、外语系团组织进公寓策划。外语系素质教师、分团委书记周末老师讲解外语系2017年团组织进公寓建设思路。1.实施背景、必要性:为推进“四进四信”精神提升学生自我约束能力,需促进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开创高校党团组织工作的新局面,全面贯彻落实张应辉院长对学生素质教学工作的九点指示。公寓作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园区,将作为现代大学学风建设的重要实施点。2.工作思路: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和系党支部的指导下,以总支部为核心、组织建设为龙头、思想道德教育为先导、开展寝室文化活动为平台推进组织建设工作,扩大组织的影响力,使公寓的教育功能得以发挥。3.组织机构及职责:应用外语系公寓团总书记领导各年级团支部进行宿舍管理,开展宿舍学风建设。4.工作制度:规章制度、民主评选制度、干部考核制度、意见反馈制度、宿舍奖惩制度。5.工作内容:宿舍评优、“推优”工作、宿风整顿、十大文明与不文明、寝室大扫除、话题分享、社会热点分享、文化进寝室、外语征文比赛板报展示活动等。6.工作目的:增强党团组织对学生的教育影响力,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营造学生公寓问文化氛围,促进学风、校风建设。

三、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稚文进行工作补充汇报。欧阳书记强调宿舍安全问题是基础,文化建设是重点。公寓团组织的建设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学风问题解决在宿舍里。

四、宿管中心主任罗玺、副主任谢朝志对外语系宿舍管理工作的开展发表意见。罗玺主任强调针对外语系宿舍女生居多的特殊情况应特别注意对女生心里安全的教育。针对应用外语系“团组织进公寓”方案,团组织应根据外语系“女生居多”的特殊情况开展工作,宿舍文化建设工作应以安全管理为基础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五、教育督导领导办公室主任杨瑞良做会议总结及发言。杨瑞良主任肯定了外语系宿舍管理工作,并提出任课老师与素质老师应加强的相互联系,共同促进对宿舍工作的管理以加强学风、教风的建设。

 

在2016年我系宿舍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团组织进公寓,继续坚持素质教师、舍务老师协作指导,以学生干部建立榜样,室长、学生组织共同监督,三级联动方式开展2017年我系宿舍管理工作,打造人性化管理方式,提升高校宿舍管理效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