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们是照亮孩子们前行的灯
发布时间:2017年8月22日      阅读:3899

 

语路队

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三下乡队伍“语路队”的下乡之路已经慢慢步入正轨,每位队员各司其职,发挥自己所长,为这个团队出着自己的一份力。

白日的教学工作在提前的安排下有序的进行着。每位队员都参与着教学工作,给孩子们带来全方位无死角的呵护照顾。还有一些小朋友凭借自己的独特魅力征服着各位“小老师”们。每天分组的轮流买菜、做饭,让剩下的队员们都在期待着,下一顿除了稀饭加榨菜,还会有什么新的搭配。当出现了的新菜式,总是会带来惊喜和感动。在这里,好像满足的情绪来得特别容易。

在教学中,队员们认真备课,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尊重孩子们不同的兴趣爱好、不同生活的感受。每个队员们都在尽力的去帮助每一个孩子,不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为孩子们带去希望。虽然我们只是孩子们人生路上的匆匆过客,但是也想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成为他们心中的盖世英雄。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才能真切感受到所有的付出所存在的意义。

 

 

 

 

 

语翼队

成都东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语翼”队来到资阳市新场乡花祠小学已有三日。通过这几天的事务整理与工作调整,队伍已经渐渐步入正轨。同学们分工明细,恪守己职,同时也在团队协作的过程中学会了如何运用团队的力量,调整个人情绪与团队利益之间的关系。

早上8:20,家长带着孩子陆续来到学校,随后,队员们开始给孩子们上课。他们教幼儿班的小朋友学绘画、唱儿歌、折纸、书写简单的字。对于年级稍高的孩子,他们也会提出自带暑假作业的要求,帮助孩子辅导作业,同时给予他们更多接触英语的机会,例如读单词、唱英文歌等。

孩子们期待的眼神与纯真的笑容让队员们热情满溢,他们认真听讲,他们渴望知识,他们年幼的一切都值得我们温柔以待。这个炎热美好的夏日,这个景色宜人的新场乡,愿无忧无虑的孩子们,在“语翼”队队员的陪伴中,有一个更加炽热的童心,更加快乐的童年!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