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成都东软学院赛区初赛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5月16日      阅读:7954

一、大赛背景

为了促进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和翻译水平的提高,调动广大翻译爱好者,尤其是高等院校的在校大学生提高翻译及应用技能的积极性,为国家未来的翻译事业和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青年人才,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使世界了解中国,使中国走向世界,在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决定主办第二届ETTBL(ENGLISH TRANSLATION TEST OF BUSINESS LANGUAGE)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

二、大赛主题

商务改变世界,翻译沟通你我。

三、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意在为广大商务英语翻译爱好者打造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大赛通过组委会及授权的各地高校,有组织、分层次地为社会选拔高水平商务英语翻译人才。在这个舞台上,不同专业、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选手可以同场竞技、比试切磋。一方面,对选手开拓个人视野、提高自我认知大有裨益;另一方面,也能体现各参赛院校教学水平,促进院校间的交流合作。

四、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世界》杂志社

支持单位: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商业服务业职业技术工作委员会;英文巴士;中国商务人才网;北京东方环宇商务培训有限公司

五、大赛组委会

大赛组委会由全国商务英语翻译考试办公室和全国商务英语翻译专业委员会组织成立;成都东软学院赛区初赛组委会由应用外语系组织成立。

六、参赛对象

成都东软学院各系、各年级、各专业学生。

七、大赛形式

大赛设置笔译项目,分为专科和本科组,各组别分别计算成绩、设立奖项。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其中初赛由学生所在学校组织,大赛组委会指导和监督;总决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

八、大赛程序

(一)组织方式:应用外语系负责组织成都东软学院赛区初赛。

(二)比赛费用:初赛报名费 30 元/人。

(三)比赛时间:2017年6月初

比赛地点:待定(详情会在QQ群通知,群号:122472842)

(四)比赛方式:比赛试题由大赛组委会提供。报名参加笔译初赛的选手,统一参加闭卷考试,试题类型包括句子及篇章英汉互译,考试时长为2小时。

(五)评分办法:大赛采用百分制。初赛结束后,对考生试卷进行评阅;评卷结束后,公布考试结果等相关信息。

(六)参考用书:商务英语翻译教程(笔译)(第3版),邹力编。

(七)奖项设置:初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将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八)证书申领:初赛排名前 60%且成绩在 60 分以上的选手,即可取得复赛资

格,同时可自愿申领全国商务英语翻译 ETTBL “初级笔译”证书。申领者须向组委会交纳 1 张一寸彩照及电子版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及最高学历证书或学生证复印件各 1 份;“初级笔译”证书申领费用 290 元,由选手个人承担。

九、日程安排

(一)2017 年6月,校内初赛。

(二)2017 年11月-2018年1月,省级复赛。

(三)2018 年4月,全国总决赛。

十、注意事项

(一)报名方式:

非英语专业学生:

大一大二学生在大学英语任课教师处填写报名表(见附件)

大三大四学生通过QQ群报名(群号:122472842)

 

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

大一大二学生在综合英语或商务综合英语任课教师处报名

大三学生在笔译任课教师处报名

大四学生通过QQ群报名(群号:122472842)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17年5月27日

(三)考试时间:6月上旬

考试地点:待定(具体信息将通过QQ群通知)

(四)报名参赛学生务必加入QQ群(群号:122472842)

(五)待初赛结果公布后,另行通知复赛相关情况。

(六)如因不可抗力等因素造成赛事无法继续进行,大赛将自行终止。

(七)大赛组委会拥有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应用外语系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组委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六日

附件1:2017年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比赛报名表.rar
大小:26447字节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