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阅读:3183

2018年10月16日,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恭喜我校学子,外语系学生商务英语15201,徐璐同学荣获“汉译英”优秀奖!获奖名单由“中国翻译”官宣,并会于《中国翻译》杂志和微信公众号等陆续公布竞赛获奖结果。

 

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翻译》编辑部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联合承办,国际翻译家联盟(FIT)支持。大赛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0551份。评委会共评出获奖者383名(包含本届竞赛分别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五个语种双向互译,共计十个比赛项目),其中汉译英一等奖空缺、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87名。

 

我院是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这项重要的翻译赛事,获得“优秀奖”实属不易,这让我们对我校在本赛事未来获奖更有信心,期待获得更好的名次!在此感谢应用外语系的任松玲老师、金小丽老师、杨帆老师和曹颖老师为此付出的努力,也感谢各位老师的支持!

 

 

大赛简介: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每年大赛参与人员及获奖人员来自社会各界,比赛并非是从所有译文中选出最好的就评为第一名,很多时候会出现第一名空缺的现象,因为评委组是按照严格的标准来筛选译文,没有最优秀的,第一名的位置就会空缺,由此可见韩素音翻译大赛的权威性和严谨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