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开展2018年度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学宪法讲宪法
发布时间:2018年9月29日      阅读:1654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9月27日晚9点,应用外语系2018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在A7-107正式拉开帷幕。

应用外语系公寓团总支书记李彩霞同学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以“法律进校园”为主题,为应用外语系2018级新生细致地讲解了法律以及依法治国的相关知识。

首先,主讲人李彩霞同学以法律的定义为突破口,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法律的含义。随后,李彩霞同学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自己的感受提出实行依法治国的“四个重要”。即实行依法治国是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重要措施、实行依法治国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实行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实行依法治国是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紧接着,谈到如何落实依法治国,李彩霞同学以改革开放以来“依法治国”的路线图为例,强调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五大原则”,从侧面为同学讲述该如何落实依法治国。同时李彩霞同学说道,依法治国是大国崛起的必要前提,因为科学立法是构建法治国家的前提。立法不公是最大的不公平,立法不公的危害远胜于司法不公。讲解了相关知识后,活动进入到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举起自己的手,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李彩霞同学也细心的给予讲解。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动依法治校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旨在向学生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让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好品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