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教育就是让你成为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1日      阅读:2878

2017年12月4日晚7:00,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特别举行了以“真正的教育就是让你成为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应用外语系邓海教授主持,学院刘宏副院长主讲。应用外语系综合办公室主任黄钰轩、应用外语系素质教师周末、张苧月以及外语系各年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刘院长以当今时代的科技发展为切入点,为学生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进程以及大学生职业生涯所面临的现状,阐述了机器人智能将取代人类社会的现实趋势,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未来就业竞争压力的巨大,大学生思维的转变是当务之急。对此,刘院长就“如何理解现实教育”“高校教育的现状分析”“认清现实,做自己”三点进行了详细地说明,着重强调身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价值观、批判性思维,良好的心理素质,并举例阐述了学生的思辨能力比丰富知识更重要性这一观点,他提出大学生要有自信心,学会自律,在东软营造的良好氛围里,提升自我价值和创造力,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刘院长提出他的期望,希望东软学子能在以后四年不负期望,从东软出发走向更好的未来。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思想和职业规划能力,促进应用外语系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提升学生多层面、全方面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