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第三届“学思杯”中文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3月30日      阅读:2614

一言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辩论赛可以提高语言能力,临场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锻炼心理素质,更加深入问题本质。

由应用外语系主办,应用外语系学生会承办的应用外语系第三届“学思杯”中文辩论赛决赛于3月29日晚七点在A6-301成功举办。此次辩论赛到场的评委有应用外语系分团委书记王少凯老师,应用外语系素质教师张苧月老师,应用外语系学生会主席唐睿书同学,办公室主任代玉婷同学,副主席陈政东同学,蔡丰忆同学以及第二届“学思杯”中文辩论赛冠军组的四名学姐。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你是否愿意活在只有真话没有假话的世界里”。辩以明理,论以会友。

正反方辩手在此次比赛中开篇陈词,双方质询,自由辩论,观众提问,以及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都有理有据,侃侃而谈。给大家呈现出一场富有激情而理性的比赛。最终决赛的获胜者为正方辩论队伍。

在比赛的最后,评委们针对本次辩论做出中肯的点评,王少凯老师做出总结发言,在肯定了参赛同学在本次比赛的表现的同时给予了同学们很有帮助的建议。辩论可以“明是非,审治乱,明同义,察名实,处利害,决嫌疑”。

最后祝贺应用外语系第三届“学思杯”中文辩论赛决赛圆满举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