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计划”2017级英语2班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8年9月5日      阅读:1896

2018年8月30日下午一点,17级英语2班全体同学在A3-112举行了同学们与班导师之间新学年的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金锐同学主持。会议的主题是“新学期,新计划”,主要从“你的假期是怎么度过的、制定学年计划”两个方面展开了此次班会。

在主题班会的第一个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暑假生活是如何度过的:班长在假期去做了兼职老师——发现其实做老师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生活委员在假期去帮舅舅家带娃——明白了做父母的艰辛。 有的同学去了沙拉店、海鲜店做了服务员——体会到了做服务员的辛苦和不易。在同学们的分享中大家都体会到了学好专业知识,找到理想工作的重要性!

在同学们分享之后,团支书金锐则以旅行、打工、收获、感悟四个点给我们讲述了他的暑假生活。“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有了暑假的经历,相信同学们脑海中不由地浮现的是父母辛苦操劳的身影,以及对三年以后对自己的担忧。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虽然我们完成了阅读,口语,视听等相关的基础课程,也进行了相应的测试,但试问自己,我们真的已经达到了英语专业学生应有的水平了吗?相信同学们应该都有自己的答案,自己听说读写译各方面的能力究竟达到了什么程度,距离自己的要求或者说社会的主流要求还有多远,要怎么样付诸行动去达到自己的目标,这些都是我们大家需要去考虑的。所以,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首先要做的就是制定属于自己的学年计划。团支书也从大学四六级、专业四八级、其他证书给我们强调了证书的重要性。

班会的最后,唐凌琳老师作为我们的班导师,以自己的真实经历作为例子——大学期间不舍昼夜,只为了拿到英语专业八级证书。而正是因为她自己拿到了专业八级证书,所以能够在各地工作积累经验,而不是四处碰壁找不到工作。

暑假有兼职经历的同学都对未来三年后的自己感到担忧,其余同学也对未来感到迷茫,所以唐凌琳老师给了我们几条建议:必须从现在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1、制定自己的学年计划。2、我们作为一个集体,要有班级凝聚力。3、过级,理解证书的重要性。

所以为了鼓起大家的士气,唐凌琳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喊了一个口号:自己加油!二班加油!把二班搞起来!告别过去的自己,努力变成优秀的自己!

大学时间已经过去一年,除去大四一年大家即将面临的考研或者是实习,我们的在校生活只剩下仅仅两年,我们真的要以我们现在这样的能力和水平去考取更高的学位或者是走向社会吗?为了让我们的明天更加精彩,我们大家共勉吧!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