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发布时间:2018年3月21日      阅读:2299

随着学院国际化进程的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教育水平的逐年提升,外国留学生来院学习的项目也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在学院成功开展来华留学生本科学历教育的基础上,我系精心打造了汉语进修项目,项目培养的总体目标如下:

使学生在汉语言知识和能力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等方面达到进入我国高等学校专业阶段学习的汉语言的基本标准。在完成一年汉语进修之后,学生应具备如下知识和能力:具备一定的汉语交际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初步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概况,运用学到的汉语言知识和技能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基本问题的能力;掌握汉语基础词汇和基本语法点;学习者能理解与社会生活相关的语言材料,造句的正确率高,能就熟练的题材进行描述、解释或比较,可以进行一些基本的成段表达,能组织简单的篇章;掌握一般的学习策略、交际策略、资源策略和跨学科策略;了解中国文化中的基本文化知识,具有基本的跨文化意识和国际视野;借助工具书阅读中文专业资料的初步能力及进入专业学习时所需的相应的书面表达能力。

教学模式

留学生教学采用“小班教学”模式,入学前进行语言测试,根据学生汉语水平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为留学生一比一配备汉语语伴。同时,课程教学采用“课证结合”的教学模式,根据学生申请不同专业学习的语言需求,全程指导学生备考。

教学成效

学院首个汉语言进修项目学生于2019年4月陆续参加了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水平考试(四级),均全部通过,这批学生入学时均为零起点学生,课堂教学时间仅6个月。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