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第十二期团课第二堂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5月17日      阅读:1639

五月十五日晚七点,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第十二期团课第二堂课于A4-103准时开始,应用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教授、应用外语系分团委秘书长李萍同学、应用外语系公寓团总支书记李彩霞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嘉宾们与团课学员们一起观看了五四相关视频,随后,本堂团课的主讲人张建华教授开始为学员们授课。

张建华教授以“你所了解的作家”“上大学必须交的四种朋友”以及“去图书馆的频率”等几个问题引出本次团课的主题―“读书”。张建华教授幽默风趣,学员们回答问题积极,课堂气氛活跃。

张教授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要培养“阅读、写作以及独立思辨”这三种能力,他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普罗米修斯、朱自清、海伦.凯勒相关故事深刻地阐述了读书对于人的重要性,提出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腿更长的路”、“不要为了读书而读书”等观点。并认为学生现在的阅读完全可以与以后的工作方向相结合,在阅读时应该沉淀内心,使自己的思想达到“穿越时空”的阅读的目的。

最后,张教授和同学们诵读“同沐四季风,共享读书乐。让我们与书交朋友吧!让读书之花盛开四季校园,盛开东软校园!”本堂团课到此结束。

 

图/外语系分团委 文/外语系分团委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