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应用外语系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9月18日      阅读:1638

2019年9月17日,应用外语系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应用外语系主任邓海教授,副主任郑佳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主任张建华教授主持。大会主要分为五个部分:

一、本学期工作要点报告

为了更好落实本科教学评估整改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外语教学全方位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邓海主任分别就评估整改工作,外语教学改革,专素一体化管理,教风学风建设,班导师工作,毕业论文工作,期末文档建设工作,教师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提高,党建和工会工作,学生工作等十个方面提出了应用外语系2019-2020第一学期主要工作要点。

 

 

二、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安排

评估整改工作方案能否落实事关学校未来的生存和发展,为了让全系老师积极参与评估整改工作,郑佳主任带领全系老师学习了解学院评估整改方案。同时,为保证整改工作方案能够落实到实处,提出了以下整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有序推进;聚焦重点、精准整改;协调配合、形成合力;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及时总结、形成成果。

 

 

三、学生管理和素质教育工作要点报告

陆平平书记就本学期素质教育和学生管理工作重点进行了一个简要地说明和安排。首先陆书记向全系老师介绍了全系学生情况及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然后从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常规素质教育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突发事件处理,班导师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展开工作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不断深化专素一体化工作。

 

 

四、日常教学工作安排

张建华主任重点强调了常规教学工作。他指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培养人,教学工作是中心工作,质量是生命线。在日常教学中,教师务必要确保三个保证: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保证教学任务的完成,保证教学质量。他要求老师们认真学习领会张院长在教师节的讲话精神,积极求变、思变、识变、应;大胆革新,开拓进取,施行课堂革命,增大课堂信息容量,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应用能力;要有大局意识,服从教学团队教学任务的安排;树立“有为有位”思想;专业教师与素质教师要加强联系沟通,齐抓共管,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

 

 

五、教师感想分享

会议最后谢珍老师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进行了实习转正报告分享;唐凌琳副教授作为优秀教师进行了教师节感想分享。两位老师展现了我系新老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全系教师积极向两位老师学习,齐心协力,为外语系的发展做出努力。

 

谢珍老师做转正报告分享

唐凌琳副教授做教师节感想分享

 

 

新学期伊始,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希望全系老师能够围绕系中心工作,以扎实的举措和不懈的努力,助推系部发展。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