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首届留学生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6月21日      阅读:1182

6月17日,学院首届留学生汉语进修班于C1教学楼举行结业典礼。此次典礼由国际合作部(以下简称“国合部”)副部长庞刚主持,应用外语系(以下简称“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及相关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国合部副部长庞刚首先总结了八个月来汉语培训班的教学成果,并向外语系的任课教师们认真授课表示感谢,也对留学生们的努力给予肯定、所获成果表示欣慰。

 

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致辞。他向结业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学院的十二名留学生,通过短短八个月的汉语学习就顺利考过了HSK(汉语水平考试)四级,他为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在总结中,他表达了四个感谢:“感谢学院和国际合作部引进项目,给同学们搭建平台;感谢任课老师们的耐心付出,悉心指导;感谢外语系中国学生组建了汉语语伴队伍,为留学生同学随时提供帮助,创造会话练习环境;感谢留学生们自身勤勉地学习。”

外语系教师代表孟雯讲话。她对同学们长期以来的努力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并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寄予了厚望。

学生代表Asadbek讲话。他说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促使我来到了中国,成都东软学院的优秀,促使我选择了它。”入乡随俗的他不仅融入了中华文化,更获得了优异成绩。他对学院领导及老师同学们的帮助表示感谢,也对他今后在东软的生活表达了期待。

随后,由张建华副主任和庞刚副部长为同学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截至目前,学院首届留学生汉语培训班共十二人取得了HSK4证书,这些成果不仅是学院开设首届汉语进修班所取得的硕果,更是为学院国际学生的培养奠定了良好基础。学院将继续深入优化对外交流,促进中外友好合作。

 

 

延展阅读:

HSK4: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为测试母语非汉语者(包括外国人、华侨和中国少数民族考生)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汉语水平考试由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设计研制,包括基础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基础)〕,初、中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初、中等)和高等汉语水平考试〔简写为HSK(高等)〕。 HSK每年定期在中国国内和海外举办,凡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汉语水平证书》。中国教育部设立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该委员会全权领导汉语水平考试,并颁发汉语水平证书。HSK4对应《国际汉语能力标准》 四级 《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B2级。通过HSK4的考生可以用汉语就较广泛领域的话题进行谈论,比较流利地与汉语为母语者进行交流。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