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顺利开展学生寝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阅读:674

 

应用外语系积极落实学校安全教育月工作要求,严格、规范学生寝室管理,2019年11月20日,应用外语系综合办主任黄钰轩老师、分团委书记张苧月老师、素质教师周小英老师、孙子舒老师和孙志鸿老师协公寓团总支部分学生干部深入寝室,对我系学生寝室安全及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重点针对学生宿舍用电安全与防火安全以及卫生情况,以查促改,防患于未然。检查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及时指出问题,并要求其进行整改,同时叮嘱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保持室内清洁以及日常通风。

 

张苧月老师指出冬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保障自身安全,同学们应牢固树立寝室禁火意识,做到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乱接电源等情况,尤其不可抱着侥幸心理去使用违章电器。一方面,使用违章电器产生的热量如果无法及时散出去,极易引燃周围的易燃品。另一方面,使用超出功率的电器可能会导致跳闸,甚至烧毁插口,会带来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此外,周小英老师、孙子舒老师和孙志鸿老师就个别同学和寝室存在物品较多、摆放不齐的现象,提出了一些收纳的小建议。她们与同学们亲切地讲道,冬季来临,应勤开窗户,确保宿舍通风,防止流感传染,还要及时添加衣物,做好保暖工作。

 

寝室安全检查工作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措施,能够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坚守安全底线,共同改善寝室环境。通过这次检查希望同学们能养成更加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并保持好的寝室氛围,携手共建和谐、文明、美好、安全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