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务求实效促发展”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阅读:831

2019年11月12日,外语系组织了“对标先进找差距,务求实效促发展”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欧阳稚文同志、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同志,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同志、外语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学习。

党总支提前推荐了辅导员党员张苧月老师进行了工作分享,张苧月老师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探讨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其他老师各抒己见,对照“立德树人”任务和辅导员基本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差距,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落实整改。最后,大家还对下一步主题教育的开展方式、方法进行了探讨。

 

 

本次研讨学习呈现四个特点:一是紧扣初心谈认识。剖析了入职初心和心路历程,大家都认为,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辅导员应当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辅导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永远忠诚。二是结合实际讲担当。5位辅导员同志的共同心声是,新时代辅导员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积极作为,为大学生追梦筑梦圆梦减阻力、添智力、增助力、聚合力。三是刀刃向内找差距。5位辅导员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四是对标对表抓整改。针对思想觉悟不高的问题,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着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