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第十四期团课第一堂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日      阅读:1038

2019年4月29日晚7:00,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第十四期团课第一堂课在A3-204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团课的嘉宾有: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应用外语系分团委书记张苧月老师、副书记杨洛梓同学、秘书长王悦儿同学、应用外语系公寓团总支书记代茜同学。陆平平老师担任此次团课的主讲人。

 

 

大会进行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紧接着,分团委书记张苧月老师宣读关于申请入团通知的红头文件。随后,分团委副书记杨洛梓同学带领大家宣读入团誓词,并宣读了第十四期团课文件。一个个充满仪式感的环节让新入团的同学感受到肩上的使命,吾辈当自强。

 

 

陆平平老师以“百年五四传薪火,激扬青春献祖国”为主题,带领学员们正式拉开了本次团课学习的帷幕。

 

 

首先陆平平老师向大家科普了五四的常识,同时建议大家多关注共青团中央推送的优质内容,了解社会以及与我们青年息息相关的事。

 

随后,陆老师通过胡适的《学生与社会》告诉同学们青年学生无论在什么时期都要关注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多学习人文知识,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机器所替代。

 

紧接着陆老师为大家播放了五四运动的视频。在传递五四精神的同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理智爱国。随后,陆平平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有关五四运动的背景知识,同时通过例子为大家阐释了五四精神在当代延续与传承的具体表现。陆老师向学员们提出建议,大学生应当懂得将自己的专业与社会发展相联系。为祖国复兴奋斗是青年一代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大学生,应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应该学,还应该博学,因为青年强应该是多方面的。

 

 

最后,结合我校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陆老师要求同学们记住和发扬我校的“一训四风”精神。牢记校训是每一位东软学子本分。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学员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五四爱国运动的知识,同时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当年青年的使命。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