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第七届素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初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6日      阅读:1342

2019年3月22日,应用外语系在A2-303开展了第七届素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初赛。参与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应用外语系副主任张建华教授、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数字艺术系素质教师罗华磊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大赛的素质教师有黄钰轩老师、王文渊老师、张苧月老师以及周末老师。大赛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博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本次大赛旨在切实加强我系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展现素质教师的形象与风采、增进素质教师的工作交流。

在博文写作环节,各位参赛老师分别从自己所从事学生素质教育工作中的所感所想展现个人的理论素养、文字能力以及网络素养等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在班会环节,各位参赛老师围绕构建和谐寝室关系、网络安全教育、梦想奔跑等内容,采用PPT或视频的方式,阐述班会的主题与目的、前期准备、具体内容及组织形式等,并以视频的方式展示班会过程;案例分析环节主要考察素质教师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老师进行现场抽题,在四分钟时间内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

 

 

 

 

 

经过角逐,张苧月老师荣获第一名,黄钰轩老师荣获第二名,王文渊老师、周末老师荣获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在肯定素质教师对应用外语系发展的突出贡献的同时,也寄语了应用外语系未来的期望。本次素质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不仅展示了应用外语系对素质教师综合能力培养的重视,同时对于提升素质教师的政治理论素质、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