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领导会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阅读:1249

为不断加强教与学之间的沟通,广泛听取学生和教师们的意见,解答师生较为关注的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生满意度和教师满意度,应用外语系在本学期教学第7-8周开展了“领导会诊”活动。本次领导会诊活动从学生情况会诊和教师情况会诊两方面展开,通过填写教学反馈表、开展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了解教学情况并及时反馈、总结。

应用外语系分别于10月24日、10月29日、11月5日召开了日语专业、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代表座谈会,应用外语系张建华副主任、郑佳副主任、陆平平副书记、各专业教学团队的团队主任、素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学生提出的关于专业学习、课程设置、实验室、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

 

 

为了解一线教师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应用外语系于11月5日组织院、系领导和教师代表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刘宏、质量部姚松副部长、外语系邓海主任、张建华副主任、郑佳副主任、团队长/副团队长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刘宏副院长对于教师们提出的教学管理系统问题、培训问题、实验室问题等作出了回复。

 

 

本学期大学英语、口语课程领导会诊主要以各课程组为单位,教师自行搜集学生对课程的反馈意见。根据本次领导会诊的反馈,课程组将召开教学研讨会议进行专题交流,同时要求相关老师做进一步深入班级对学生做进一步访谈调查,了解学生的想法和学习状况,进行教学调整。

通过整理、分析学生和教师反馈的建议可以看出,学生对我系教学总体上比较满意,提出的问题主要表现在教学方法、课后作业等方面。对此,应用外语系将从以下方面着手进行改进:首先,营造良好学风,提升学生主动学习意识,充分发挥任课教师及班导师作用,通过主题班会、个别交流、课堂教学等方式,提高学生主动学习的意识,营造优良的学风学纪;其次,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升教师教学艺术和方法,把学生吸引到课堂,吸引到课程内容;加大课堂教学内容的信息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让学生课内学起来,课外忙起来;提升学生及格挑战度,加强学生学习强度。再次,充分利用好学生的课外时间,通过词汇竞赛、背诵比赛、阅读工程等活动提高学生课后自主学习习惯,夯实语言基础,并加强晚自习辅导。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