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第十四期团课第二堂课
发布时间:2019年5月6日      阅读:474

2019年5月5日晚7点,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第十四期团课第二堂课在A3-203顺利举行。本堂团课的主题为“青年的力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出席本堂团课的嘉宾有应用外语系分团委书记、素质教师张苧月老师,应用外语系分团委副书记杨洛梓同学、秘书长王悦同学,应用外语系公寓团总支书记代茜同学。本堂团课由张苧月老师为大家授课。

 

 

大会第一项,普及共青团员的相关知识。张苧月老师告诉同学们,共青团员是团的肌体的细胞,团的活动的主体,在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中具有基础性作用。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当坚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作风,承担好自己的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为祖国的复兴伟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大会第二项,感受青年的力量。张苧月老师说,在中国,“青年”一词是在五四运动以后流传开来的,而五四运动则是一场率先由青年发起的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从1919-2019,五四运动已走过100个年头,每个时代的青年也在百年岁月中不断更新和发展。时代在发展,但每代青年身上应当不变的特质是自觉传承热血的“五四精神”。

 

 

紧接着,张苧月老师通过一个微视频,形象化地展示了当代青年不同的追梦方式和凝聚在他们身上的“五四精神”。相信广大的青年学子正年轻,并会始终年轻,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大会第三项,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中国青年首先应做到爱国,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心中高高飘扬。

 

作为共青团员,要跟随党的领导,党旗就是团旗所旨。最重要的是,当代青年要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让青春在创业、创造中闪光,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最后,工作人员合影留恋,应用外语系第十四期团课第二堂课圆满完成。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