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4月3日      阅读:1554

2019年4月2日应用外语系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外语系主任邓海教授,副主任张建华教授,副主任郑佳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以及全系教师到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建华副主任对外语系近期迎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肯定了前期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自评报告撰写、2018届毕业论文审核、2018年教学大纲、试卷和教学文档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提出了“磨课”计划,着力从T-C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管理、教学文档建设等方面加强课堂教学环节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求全系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评促建、真抓实干,认真学习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定位,认真研讨学习人才培养方案,以评估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其次,郑佳副主任详细介绍了“磨课”计划安排,指出磨课活动不仅可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而且对教师队伍的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大有帮助。郑佳副主任还通报了学校教学督导列会精神,要求全体老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制度,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保证教学任务的完成,保证教学质量良。最后,郑佳副主任部署了评估知识学习考核办法,旨在以考促学,让老师们对校情、系情、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更加了解。

 

同时,陆平平副书记从学风建设方面也对老师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在评估考察中,学风建设是重要指标之一,认真组织课堂和严格的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首要环节,应对学生严格要求,进一步规范管理;除了课堂管理,班导师工作在学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要求班导师认真开展工作,及时填写班导师工作手册,组织召开学业指导的班会,给予学生在规划、竞赛等方面的指导。

 

最后,邓海教授组织全系教师共同观摩学习了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商务英语专业组特等老师授课及说课环节的视频。课堂教学是教师的基本功,此次观摩就是为我系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经验学习平台,提供了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外语系将使类似的交流学习常态化,加强教学研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