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考研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5月3日      阅读:865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点20分,应用外语系考研分享会在在A3-204顺利开展。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陆平平老师、外语系综合办主任黄钰轩老师及外语系2016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2015级英语专业彭显芳同学、成卓同学进行了考研经验分享。

首先,由彭显芳学姐从考研动机、考研流程、选择院校和专业、如何准备考研和复试与调剂五方面向16级同学分享经验。在考研动机方面,学姐建议同学们仔细思考自己的考研动机——是想逃避现实社会,还是想要拥有更高的学历,让自己变得更好。只有了解到自己真实的动机后,才能明确自己的目标。接着,学姐详细地阐释了考研的流程,即报名+网上确认,到初试+成绩查询,再到复试,最后复试+调剂+录取。在选择院校专业方面,她告诫同学们,在确定了考研这个方向后,就要深入了解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要明白自己应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紧接着,在考研复试方面,她提醒同学们在初试之后一定要估算一个分数,抓紧时间准备复试。在调剂方面,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想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是否能调剂。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于考研方面的一些疑惑,彭显芳学姐为之细心解释并给予建议。

随后,成卓学姐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成卓学姐认为,想要考研成功,首先要有合理的计划,积极备考,要抓紧暑假学习时间,保证学习效率。她建议大家5月前准备好资料,7、8月初步学习专业课+政治,在9、10月全面复习专业课程,做真题,记真题,理解真题答案,在11、12月加强弱项练习。在分享了她的考研准备过程后,她告诉同学们在面试时一定要有良好的精神面貌,要自信、真诚、有礼貌,这样才能给老师留下一个较好的印象。最后,成卓学姐也为同学们解答一些关于考研的疑惑,并鼓励同学们:“相信自己,莫忘初心,不枉此行!”

 

最后,陆平平老师总结两位学姐分享的经验,强调成功考研不仅要靠智慧,更要靠毅力和坚持,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找准方法,坚持不懈!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