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文化漫谈”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阅读:1000

2019年10月22日,都江堰市大观镇青峰书院乡村美学讲堂(研修班)顺利开展。

 

2019年10月21日,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学生们受邀参加了都江堰市大观镇青峰书院开展的乡村美学讲堂(研修班)的最后一堂研修课。同学们于10月22日早上9点30分乘车去往青峰书院。

 

 

从一行行清幽的林间穿过,清新的空气吹拂脸庞。在十几分钟的行车后,我们到达了青峰书院。一排排精心安排的舒适座椅,一摞摞各式各样的书籍在暖暖的灯光下静静的等待着我们的到来。房间中书香气息和道家普洱茶的独特香味缠绕在一起,让人一下子沉静下来。

 

安排同学们和其他到场人员入座后,院长何洁老师为我们致欢迎辞,并热烈欢迎了主讲老师易丹教授。易丹老师从欧洲在哪,欧洲是什么和欧洲文化三个方面细细讲解了欧洲的文化来历。并以此为基础,根据他长期出国工作的自身经历,向外延伸了更多的知识,并且解决了同学们提出的许多问题。课堂氛围十分的活跃。

 

中午,书院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待了我们,炒了些可口的小菜并安排了地方供我们休息。

 

下午是问答环节,同学们都积极举手提问。特别是当前根据时事,例如:英国脱欧是好是坏,欧洲国家的高福利社会应不应该等焦点问题进行提问,易教授都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收获颇丰。

 

此次研修课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而不真像老师自谦的说“说的都是对大家没有帮助的东西”。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的机会,能听到名师们的讲课。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