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阅读:138

为提升学生打赢 “防疫战”的信心,激发外语青年的防疫热情,应用外语系党总支4月8日晚19:00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主题教育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陆平平同志、外语系党总支宣传委员黄钰轩同志、张苧月同志、周小英同志、孙子舒同志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专业外语教育教学团队周小英同志主持。

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中国人口出版社制作的战疫青春宣传片“战‘疫’青春——不负韶华的抗疫‘90后’”,了解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以鼓励党员同志们学习他们身上面对疫情大挑,不畏生死,勇于向前的精神

接着,周小英老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结合目前国内外疫情发展状况和学校的防疫工作情况发表了学习体会,倡导学生党员应时刻谨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虽不能奔赴前线,但要努力学习,勤奋专研,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以便在今后面对国家和人民的艰难时刻,也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也能将自我所学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不负厚望、不惧风雨、不辱使命,在校园乃至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绽放青春之花。

通过学习与讨论,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并发表了感言,如:

日语17202-先朝亮:我坚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所以我会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坚定信念,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之争朝夕,不负韶华,把爱党之心,爱国之情化作报国之至,强国之行,勤奋学习求真知,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平的修为,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以青春之梦想,实际之行动为祖国、为人民谱写波澜壮阔的青春华章。

英语18203-王宇:身为大学生我们虽然还不能像奋斗在一线的人员般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我们待在家就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一种回报。在网课期间,我们应该做到:积极主动地配合老师的工作;准时签到;遵守网课的纪律;在家隔绝干扰,保持专注;认真完成课下作业等。既能保证大家在家的身体健康,也能保证大家能够顺利的汲取知识,保证学业的进度。

英语18204-王蔚:看到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回信,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自拔。“温室里的花朵”、“娇滴滴的一代”……都曾是他们的代名词,然而,他们却用实际行动给大家上了一课。他们虽然是在祖国繁荣昌盛下成长起来的一代,没有经历过战争、饥饿,甚至是挫折,但是他们在疫情中尽显英雄本色,勇作逆行者,主动奔赴战场,与病毒搏击,其实爱国情怀早已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内心。我会努力向他们看齐,因为我们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

最后,陆平平书记指出:“在这次疫情的大考面前,充分的显示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战‘疫’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绩,中国的抗 ‘疫’模式实际上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典范”,因此,无论我们从什么角度,什么立场,都应该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和信仰,遇到问题用科学正确的方法论去分析解决。学生党员干部要接过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积极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要让青春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去,心中有眼光,脚下有力量。在线上和线下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为夺取抗 “疫”战争的最后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