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素质教师开展云端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8日      阅读:153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应用外语系线上主题教育仍在有序进行

素质教师:黄钰轩老师

参会领导:陆平平

班会主题:同心协力抗疫情,就业路上与你同行——线上就业指导主题教育

授课方式:QQ群会议

参与学生:16级商务英语、英语、日语专业

班会内容:

本次班会内容是为响应当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指导应届毕业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网上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困难帮扶等工作而有针对性开展的线上招聘就业指导班会。首先,会议由陆平平书记从当前疫情形势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结合外语系自身优势给同学们做了一个清晰的职业规划梳理,也分享给同学们在线求职技巧与需注意事项,帮助求职的同学们提升自我求职竞争力。第二项由2016级英语专业素质教师黄钰轩老师结合学校各部门要求,告知当前毕业生疫情期间所需注意的求职问题与工作协议签写注意事项。同时结合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和同学们可能会在求职期间遇到的困难给予了解答。最后由2016级日语、商务英语专业素质教师孙志鸿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与求职经历,分享给同学们总结的技巧与经验,希望同学们能有信心有耐心去面对自身的求职路。通过班会帮助应届毕业生树立求职信心,开阔求职眼界,让毕业生更加积极面对自我求职道路。

素质教师:张苧月老师

班会主题:战“疫”中成长——规则意识,不可或缺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参与学生:17级商务英语、英语、日语专业

班会内容:

古言,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疫情当前各地有关防疫抗疫的制度和规则,都在考验着人们的规则意识和理性。有人心存侥幸,无视规则,有人无知无畏,造谣传谣,这些行为都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本次班会分为探寻——责任源于何处、感动——震撼生命的爱与责任、根植——勇于担当责任的意识、践行——树立规则,承担责任四个环节展开,并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提前返校被处分的案例对学生进行规则意识教育。告诫学生,知规矩、守规矩,是此次战“疫”致胜的关键,大学生要做理性的守护者,特殊时期要遵守指令、坚决服从管控规定,顾全大局,用守规矩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城墙。

素质教师:周小英老师

班会主题: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我们一起加油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参与学生:18级商务英语、英语、日语专业

班会内容: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思考、疫情期间如何培养自学能力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线上学习三个方面展开。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我们同呼吸,共命运。疫情地图上的每一个地名、每一个数字,都牵动我们的心绪。生活方面,要求学生取消外出计划,不提前返校,在家安心休整、陪伴家人、保持良好个人习惯,多喝水、勤洗手、少出门、常通风,适当进行室内锻炼活动。确需外出时,采取科学防范措施,佩戴口罩、远离人群,做好防护,并时刻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管好自己及家人,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排查信息。学习方面,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不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才能在国家危难之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倡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在线学习中去,结合《成都东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在线学习指南》,做爱学者、自控者、善学者,不断培养自身学习能力,做到让自己的生活充实起来的同时为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素质教师:孙子舒老师

班会主题:疫情防控教育暨收心班会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参与学生:19级英语、日语专业

班会内容: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疫情期间如何科学防疫、如何培养线上自学能力以及青年的责任担当开展。旨在让同学们了解疫情的严重性,明白延期开学、开展线上教学的重要性,明白疫情当下作为青年大学生,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在战“疫”中坚持,在战“疫”中成长,在战“疫”中播种希望,用信念和承诺挑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提醒同学们做到科学认识疫情的由来、传播与事态发展,提高自己网络信息辨识的敏感性和辨别力,在家做好防疫措施,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线上教学的相关要求,并要求所有同学每天按时汇报健康状况,不提前返校,按时上课,及时完成各科作业,树立规矩意识,积极培养自主学习能力。

素质教师:孙志鸿老师

班会主题:健康心态抗疫情,我们停课不停学

授课方式:钉钉直播

参与学生:19级商务英语

班会内容:

此次班会素质教师通过PPT分享与讲解向同学们深刻传达了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其中特别强调了谣言止于智者,树立自我健康抗疫心态,改变思路积极面对线上学习。在班会的过程中素质教师也通过当前各大高校线上学习情况以及线上学习优缺点讲解让同学们正确认识线上教学。更通过和同学和老师的互动交流使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线上学习的技巧及方法,提醒了大家要善于抓住碎片化时间去学习英语基础知识。同时在心态方面,要相信党和国家的领导能最终战胜疫情,大家要坚决遵守政府要求,同学们更要沉下心戒骄戒躁,踏实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此次班会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积极向上的抗疫情心态和激发了各自的学习动力,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停课不停学”的学习态度,帮助大家去找到适合自身的自主线上学习方法。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学院素质教育同样未停。疫情当前,通过在线主题教育的开展,也让师生更加团结地凝聚在一起。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