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华演讲比赛西南赛区成都东软学院预赛
发布时间:2020年9月24日   图/文 于洁   阅读:258

2020年9月23日晚7点,第十五届中华日语演讲比赛成都东软学院预选赛于A2-306拉开帷幕。因为疫情原因,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选拔,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名选手参加学院决赛。日语专业团队于洁老师,张智超老师,屈强老师、李秦朗老师、罗兴瑶老师、邓阳璐老师、汤丽老师、严晓璧老师、内山朝子老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取首先播放选手准备好的定题演讲,题目为“我心中的新时代”和“同心抗“疫””,让学生不仅仅要注重自己的学业,也要关注社会的发展。语言是赐予人类表达思想的工具,而本次比赛题目不仅考验了参赛者的语言功底,还检验了参赛者的表达能力。

第二部分是即兴演讲,在播放到第五个视频时,告诉选手们即兴题目,让他们进行备赛,每位参赛选手都精神饱满,充满感情,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老师们和在线观看的同学们。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富有真情实感的文字传达一种积极向上的风貌,那自信的笑容感染着大家。

整场比赛在欢乐而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本次活动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自己演讲以及情感表达的舞台,丰富了大学生活。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一定会砥砺前行!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