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开展 2020 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4日   文/郑佳 图/王也   阅读:258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实践和综合实训等环节基础上所进行的系统、综合的研究和训练活动,是本科阶段学习的最后总结、升华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应用外语系本届毕业论文答辩采用钉钉在线答辩的方式,全系共311名学生参与了答辩。第一次答辩工作于5月9日开始,5月13日顺利结束。

答辩前,应用外语系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小组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应用外语系2020届毕业论文在线答辩工作方案,召开了答辩小组组长工作培训会,有序布置各项答辩工作。各答辩小组提前组织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平台测试,确保了在线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

答辩中,首先由学生进行自我陈述,学生一边展示PPT,一边从毕业论文课题来源、选题原因;参阅资料、研究方法、研究过程、创新之处、价值和展望、体会及不足等方面进行陈述。答辩组老师们则针对论文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提问并提出修改意见,鉴别学生是否独立完成任务,并考核学生是否掌握与其毕业论文密切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考查其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回答环节,大部分学生对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的提问能简洁明了地回答,同时,虚心接受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不断完善提高论文质量。

学生在线网络答辩

学生在线网络答辩

 

本次在线答辩工作在应用外语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得以顺利完成。答辩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学生也从答辩教师处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秉承“精勤博学 学以致用”的校训,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