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阅读:108

为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安排,提升学生打赢这场“防疫战”的信心,激发外语青年的防疫热情,4月10日组织2018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以带领学生利用钉钉在线直播学习为主,学生线下提交心得体会为辅。2018级331名学生全员参与了此次教育活动且提交了学习心得体会。

首先,带领学生一起观看了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团委联合中国人口出版社制作的战疫青春宣传片“战‘疫’青春——不负韶华的抗疫‘90后’”,了解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以鼓励学生学习他们身上面对疫情大挑,不畏生死,勇于向前的精神。

接着,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结合目前国内外疫情发展状况和学校的防疫工作情况发表了学习体会,倡导学生应时刻谨记: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虽不能奔赴前线,但要努力学习,勤奋专研,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以便在今后面对国家和人民的艰难时刻,也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也能将自我所学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不忘初心、不负厚望、不惧风雨、不辱使命,在校园乃至中华大地的各个角落绽放青春之花。

通过学习与讨论,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并发表了感言,如:

英语18203-王宇:身为大学生我们虽然还不能像奋斗在一线的人员般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我们待在家就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一种回报。在网课期间,我们应该做到:积极主动地配合老师的工作;准时签到;遵守网课的纪律;在家隔绝干扰,保持专注;认真完成课下作业等。既能保证大家在家的身体健康,也能保证大家能够顺利的汲取知识,保证学业的进度。

英语18204-王蔚:看到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回信,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自拔。“温室里的花朵”、“娇滴滴的一代”……都曾是他们的代名词,然而,他们却用实际行动给大家上了一课。他们虽然是在祖国繁荣昌盛下成长起来的一代,没有经历过战争、饥饿,甚至是挫折,但是他们在疫情中尽显英雄本色,勇作逆行者,主动奔赴战场,与病毒搏击,其实爱国情怀早已深深扎根在他们的内心。我会努力向他们看齐,因为我们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

商务英语18203-温燕: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更加感受到属于我们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大学生要学会丢掉书生气,深刻的认识社会,国家和世界的本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要只看到流言四起的表面,随波逐流做网络上的键盘侠,发表几句愤世嫉俗的言论,这是不正确的。我们要有自己的见解,不能够危害社会,要做正能量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发挥好青年的带头作用,担负起国家的责任。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