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 “牢记历史革命,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阅读:229

2020年11月16日下午18:00,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党总支召开了以“牢记历史革命,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应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陆平平老师、分团委书记张苧月老师、素质教师孙志鸿老师,素质教师孙子舒老师、素质教师周小英老师、专业教师余佳老师以及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周小英老师主持。

01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10月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02 学生党员就讲话发表感想

学生党员代表袁玥儿发言:两个感想,一是知来路,二是明去路。知来路就是铭记过去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言如黄钟大吕时时叩鸣,一代又一代青年人接续奋斗、凯歌前行。明去路,就是明白未来发展的规划和展望,我们生在如此美好的时代,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确立自己的目标,笃定心中的信念,奋力拼搏,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03陆书记讲话

习近平主席曾讲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民族,不能没有先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如果是在战争年代,我们就是冲在前面的人,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铭记这一段历史,去发扬英雄的精神。不管是在学业,或者是以后你们将走向工作岗位都应该勇于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未来竞争之大挑战,当代青年更需要一种志向高远,脚踏实地的时代气质。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04观看电影《九条命》

影片讲述了1944年的抗日湘南战场上,在国民党军队下达撤退命令后,由秦浩忠带领的川军一个连队最后九个人,在弹尽粮绝之际为了掩护群众撤退,最终牺牲在异地他乡的故事。

05合影留念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70年前的熟悉乐章,今天依旧心潮澎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历史革命,勇担历史使命,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