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重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阅读:186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人们居家等候疫情解除。当我们每天悠闲之时,一批“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无不让人为之动容感慨。4月13日,为了鼓励、激励我们“00”后的新青年,应用外语系素质教师孙子舒老师和孙志鸿老师分别组织2019级英语、日语、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开展了以“战疫背后的爱国主义精神与责任担当——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主题的班会。

孙子舒老师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内容、讨论学习回信内容精神、学习优秀抗“疫”青年事迹和身边战“疫”故事、分享心得感悟四个部分带领2019级英语、日语专业学生深入学习了回信精神。首先,班会以一段采访“90后”们收到回信抒发感慨的视频切入引出班会主题,并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并教导大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用实际行动践行践行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接着,通过对回信内容的学习讨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无数抗“疫”青年人,为我们东软学子树立了榜样。然后,通过学习优秀抗“疫”青年事迹如“穿上防护服,我就不再是一个孩子了”的刘家怡、“国家救了我,我也要救更多人”的小陈等等,以及身边同学们的战“疫”故事,书写爱国情,懂得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积极行动,无畏艰险,向新时代的青年模范榜样学习。主题班会的最后,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孙志鸿老师组织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通过钉钉直播形式,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教导学生应学习当代青年的不屈韧劲与奉献精神,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主题班会以全体同学集体观看新闻联播中关于习总书记的回信报道为导入,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为主要内容,师生共同学习人民日报中关于此条新闻的报道以及优秀抗“疫”青年事迹,并采用老师直播讲解与班委、参加抗“疫”志愿者同学发言的形式进行了同学间的互相讨论学习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培养自身吃苦耐劳品质。通过主题班会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志做新时代大学生,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以自身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