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第十六期团校开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阅读:150

中国共青团团员是先进青年的代表,是有理想、敢于创造、积极向上、努力为梦想拼搏进取的青年一代。为进一步激励我系团员继承和弘扬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增强团员青年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我系现决定举办以“停课不停学,疫情共对抗”为主题的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第十六期团校的培训活动。

一、团校目的

1. 为了培养我系团员的政治文化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引导团员们进一步增加对团的认识。

2. 通过团校,引导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升自己的内涵,增强荣誉感。

3.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

二、团校学员选拔方式

各支部通过班级内部推选可上报相应名额的应用外语系团校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团校学习(19级各支部3名同学、18级各支部2名同学、17级各支部1名同学)。

团校学员登记表(电子版)已发至各支部团支书,团校学员填写后发给团支书,并请各位团支书将团校学员登记表以支部为单位于4月2日(周四)12:00点前发至外语系分团委邮箱(3263815366@qq.com),若逾期未提交报名表,则取消该支部成员参与团校资格。(学生社团名额由学生社团统一发送至外语系分团委邮箱3263815366@qq.com)

三、培养方式及原则

实施“公共核心课+年度必修课+系列方向课”的课程体系,采用“课堂讲授+课题研究”的授课方式,以团校精品课、名师库为载体,通过理论讲座,调查研究,主题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

坚持理论授课与实践交流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普遍培养与重点培养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全面培养。

此次团校采用线上平台进行授课,学员课后需提交心得并制作一份以“居家疫情防控”或“致敬战疫的医护人员”为主题的手抄报(电子手账或电子海报)

四、课程安排

授课、签到平台:钉钉直播(群号:30781358;签到会采取多种方式:课前签到、填写信息表、课程中随机发起签到以及下课前签到)

提交心得、手抄报:对分易(班级码:AMJII)

每次团课约40分钟

(一)第十六期团校开课仪式暨第一堂课:张苧月老师授课

时间:2020年4月7日19:00

(二)第二堂课:应用外语系优秀青年团员分享(一)

时间:2020年4月10日19:00

(三)第三堂课:应用外语系优秀青年团员分享(二)

时间:2020年4月13日19:00

(四)第四堂课:结业考试

时间:2020年4月17日19:00

(五)第十六期团校结业颁奖典礼

五、团校注意事项

(一)严格遵守培训课程安排,按时上课,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间,并在直播间签到,课程时间学员必须在线认真听讲;

(二)迟到2次作1次旷课处理;团校旷课1次取消结业资格;

(三)学员必须按时上课,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上课的同学应向分团委工作人员提出申请并出示请假条,禁止无故旷课、迟到或早退;

(四)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听课质量。积极探讨交流,努力学好团的相关知识;

(五)总结:每位学员在每节课后需要提交一份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电子版);每位学员参与所有的课程学习后还需提交一份不少于3000字的团校结业心得(电子版),主要包含课堂收获、心得体会及意见建议反馈,格式及提交截止时间等待课后工作人员具体通知;

(六)学员不可无故请假,请假需要辅导员开假条,且需在上课前将假条交到分团委工作人员处,否则视为旷课;

(七)上课期间不得玩游戏,看其他娱乐书籍,听音乐等与课堂无关的事情;

(八)课程若有变动,以当时通知为准。

六、团校结业标准

加分项:

(一)团校积极回答问题,一次加1分;

(二)手抄报制作精美者加3分。

减分项:

(一)团校每迟到一次扣2分,每早退一次扣1分,缺席一次记无故旷课;

(二)团校心得或手抄报未交一次扣3分,团校心得迟交一次扣1分,团校心得字数未达标准两百字以内的一次扣0.5分,字数未达标准两百字及两百字以上一次扣1分,团校心得抄袭一次扣1分,团校心得不写编号或编号不规范一次扣0.5分,标题有误一次扣0.5分;

(三)顶撞演讲者一次扣4分;

(四)团校心得未用规定方式写一次扣1分;

(五)上团校玩手机、睡觉或做任何与团校无关的事一次扣2分;

(六)以上累计扣分达5分者无结业资格;团校采取淘汰制,淘汰总分最后10名,不予团校结业;

(七)所有解释归应用外语系分团委所有,如有变动,以应用外语系分团委通知为准。

最后请所有学员认真遵守此次团校纪律,认真对待本次为期10天的学习,学习结束后,结业名单会全校公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