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国际合作教育学生境外实习实践项目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6日      阅读:891

应用外语系以真真正正学以致用作为语言教学的出发点,强调培养实用性外语多方面人才。外语系结合当前用人市场与国际环境,提供给本系同学更多进入真实外语环境去磨练自身外语技能的出国留学工作实践机会。针对开设的日语、英语、商务英语三个专业,提供给学生赴日赴美带薪实习机会,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当地文化,在生活工作中磨练自身语言技能,外出学生皆大有收获,更有部分优秀学生借此机会成功申请外国知名高校研究生课程,或者受到当地雇主担保拿到更长时间的工作签证。同时外语系提供给同学们的岗位也是经过各指导老师以及学院国际合作部的精心考量,以保证学生人身安全为第一前提,带给学生最大的外国文化与生活环境体验,使每个参加项目的学生都能安全的去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生活能力和工作能力。

(1)赴美带薪实习计划简介

赴美带薪实习计划,即Summer Work & Travel USA基于美国政府于1948年通过的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该法案为交流访问项目建立了基本框架。此法案于1961年被纳入并扩展为教育及文化平等交流法案(Fulbright-Hayes Act)。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40余年,每年都有数万学生利用他们的暑假,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8-16周的短期实习。并利用实习之余的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实地体验美国生活,了解美国风土人情。

本项目的特点在于为全世界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踏上美国国土、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能力、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实习生并肩工作的机会。此外J-1签证让每个实习生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行实习工作,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这不仅是美国社会平等独立自主人权特性的体现,也是减低赴美实习学生经济负担的主要方式。

Work & Travel USA 项目优势:

★ 美国国务院指定项目,安全性有可靠保证。

★ 美国企业的工作经验,增加学生的就业优势。

★ 全英文环境中与美国同事并肩工作,让学生拥有良好口语沟通能力。

★ 提高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建立良好的自信心。

★ 学生实习期间的薪水足以担负在美日常生活费用,经济负担相对较小。

★ 与世界各国的学生工作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大世界观。

★ 参加美国政府指定的文化交流项目,获得良好美国签证记录。

★ 近距离的考察美国大学。

 

(2)赴日社会实践项目简介

中国大学生赴日社会实践项目以派遣国内在校日语专业大学生到日本企业进行为期三个月、六个月、一年的社会实践的形式,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青年之间的相互理解,给日语专业大学生创造了更宽广的赴日交流平台。

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对亚洲及世界和平都有重大意义。近年来中日两国政府和民间各界在人员交往、经济合作等领域,特别是在青少年友好交流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切实有效的推动工作。

开展此项目的目的在于为中国在校学习日语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踏上日本国土、体验日本生活文化、提高日语能力、进入日本企业、与日本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工作的机会,全面提高和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当然这个活动也可以作为正式学科的一部分而取得学分。

成都东软学院应用外语系日语专业从2016年开始,积极开展大学生赴日实践活动,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报名参加的人数逐年提高,2015级、2016级赴日人数比例超过50%,2017级人数也接近40%。

我系学生在日本通过酒店实习,亲身体验了日本的风土人情,学习到了酒店接待、商务礼仪等课本以外的知识,锻炼和提高了听说技能,收获满满。今后日语专业将会继续推动开展赴日酒店工作,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国门,亲身体验东洋文化!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