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赴日社会实践项目学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6日      阅读:498

姓名:袁权

专业班级:日语15201

参与项目:2+2日本交换生

出国时间:2018年10月-2020年3月

实习/学习地点:日本神户

实习/学习单位:神户国际大学

实习/学习感想:

在日本已经经过了一年的时间了。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从刚到日本不敢与人交流,到现在能够大胆的开口说话。这是我最大的成长。

接下来从三个方面总结一下我的这一年经历。学习方面:经过一年的学习,我已经能够听懂并且明白各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并且顺利的拿到了26个学分距离毕业要就还差36个学分。也积极参加了很多学校组织的课外活动,例如:新生见面会,学校50周年校庆等等。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会更加的努力学习。工作方面: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一共做了三份工作。第一份是在一个工厂里面帮忙卸货整理。第二份是在一个名叫一兰的拉面店里的工作,这份工作非常锻炼日语交流能力,也正是因为这份工作我的交流能力得到了非常大的提升同时也认识了很多可爱的日本朋友,所以这份工作我会一直做下去直到回国。第三份是在一个超市里面做商场整理的工作。生活方面:刚到日本时有稍微的不习惯这里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但是由于我个人的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很强,所以很快就完全适应了这边的生活。希望接下来的一年我能够顺利的度过。

姓名:范园园

专业班级:日语15201

参与项目:赴日带薪实习

出国时间:2018年6月-2019年6月

实习/学习地点:富山县

实习/学习单位:立山酒店,宇奈月国际酒店

实习/学习感想:

这一次的赴日经历,对我来说特别值得。作为日语专业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项目,亲身体会日本的文化生活,面对面的跟日本人进行交流,是语言学习的一大优点;在日本实习工作期间,我了解到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每天都生活在日语的氛围里,能够更多的说日语,虽然没有特别大的提升,但也促进了语言的交流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回国之后可能能够更快的融入职场工作环境,开拓眼界的同时也让我有了一次愉快的旅行。

以前只能从网络上了解到的日本文化,来了日本之后就能够亲自去体验,体验过后才会觉得原来是这样的,能感受到许多与我们国家不同的文化魅力。比如各种各样的节日,每个节日都会举办不同的活动;还有沐浴泡澡文化,我特别喜欢这里的露天温泉.......

很幸运能够参加赴日的项目,来日本之后的每一天都很开心。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