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准备,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5日      阅读:159

为积极配合学院防疫工作安排,提升学生打赢这场“防疫战”的信心,激发外语青年的防疫热情,应用外语系党总支4月15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组织了“复学准备,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陆平平同志、外语系党总支宣传委员黄钰轩同志、张苧月同志、周小英同志、孙子舒同志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专业外语教育教学团队周小英同志主持。

一、 返校安全教育

虽然国内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开工复工也在有序进行,学生复课也逐渐提上日程。但据人民网报道境内疫情多日呈现零星散发态势,欧美疫情仍在快速上升,我国仍面临国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零星散发或局部爆发双重风险,所以我们的防控任务依然很艰巨。因此,本次大会之前,我系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关于复学的问卷调查,较为详细的了解了学生的返校意向以及在返校途中学生会采取哪些措施加强自身安全防护。调查结果显示88.1%的同学急切希望开学,理由是在校能够更好的进行学习、复习考研和进行相关工作等,另外大约11.9%的同学不希望开学是因为疫情防控还没有彻底结束,担心返校途中的安全问题。针对问卷调查的结果,周小英老师认真做了关于返校安全教育的工作,给出了一些复学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例如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避免多次周转;带好足够的防护口罩和消毒物品等。疫情防控工作还在继续,重点强调希望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丝毫不能松懈!

其次,因为担心党员同志们将返校安全教育误指为需提前返校,所以周小英老师提问今天主题中的“先行”是什么意思。不负所望,全体党员同志都知道是指针对待学院正式通知复学前,要提前想其他同学之所想,以急其他同学之所急,提前为复学做准备,给身边同学或者是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做表率,以备返校之用。

二、 党员就返校后的工作开展发表感想

待返校复学后,学校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所以,学生党员们结合在家这段时间在网上的所见所闻,就后期返校后打算怎么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如:

日语17202-敖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有敢为人先和积极奉献的精神品质上,在家也要高效、准确的配合院系的相关防控工作,及时的做好相关数据的上报。

英语18202-解国洋:作为班委,在线学习期间我会更加积极的与同学们沟通线上学习的情况并向老师进行反馈,尽最大努力让“停课不停学”效果达到最好。

日语18201-许嘉怡:我会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和同学们进行有效沟通,关心了解班上同学的心理状况,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及时的进行相应的疏导,树立对战“疫”将取得最后胜利的坚定信心;减轻同学们焦急不安的心理状态,营造出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三、陆书记讲话及作要求

陆平平书记切实关注学生的复学准备工作,通过总结同学们关于复学的问卷调查,向全体学生党员说明了目前不能返校的原因,并呼吁党员同志带头正确看待目前不能返校的情况以及积极思考疫情期间在家应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待学校正式通知复学后,积极宣传返校安全教育,主动亮身份、当先锋,热情、周到、贴心的为我们同学服务,来日正式返校后给同学温暖,让党旗在复学中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复学中熠熠生辉,用心付出,当好同学“贴心人”。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