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赴日社会实践项目学生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6日      阅读:631

姓名:高雯玥

专业班级:日语 17201

参与项目:日本酒店带薪实习

出国时间:2018年12月 -2019年3月

实习/学习地点:北海道

实习/学习单位:希尔顿酒店

实习/学习感想:

在日本待的这几个月,我收获颇丰。首先是学习方面。因为这里有各个国家的人,所以在锻炼日语口语的同时也锻炼了英语口语。而且了解了很多其他国家的人文知识,很多都是书本上看不到的知识。其次也培养了我的交往能力,锻炼了我的工作效率。

最开始的生活非常艰苦,语言的不同、生活习惯的不适应、食物不合胃口以及工作上的文化差异都让我感受到在异国他乡度日的艰难。每天巨大的工作强度,和对家里人的想念,都是一道道难以克服的难关。咬牙坚持了一个月,我总算勉强适应了,这时候产生了其他的乐趣,日本的雪景,尤其是富士山那一带堪称一绝。最后这次的出国经也拓宽了我的视野。休息期间我也去了其他城市旅游,走在路上可以感受到人们的礼貌和有序,让我感觉很奇妙,也督促我成为了一个遵守纪律,懂礼貌的人。

姓名:江欧蓓

专业班级:日语17202

参与项目:赴日带薪实习

出国时间:2018年12月-2019年3月

实习/学习地点:北海道

实习/学习单位:ニセコビレッジ二世古希尔顿酒店:

实习/学习感想:

当得知学校有日本带薪实习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就希望自己能够争取到这个机会,经过自己的努力后终于来到了日本这个国家。

对我来说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亦是一种极大的考验。来到这里的三个月,从最初的北海道寒冷的天气、日本食物的味道、语言的不通、远离家乡和亲人朋友们等等各方面不习惯,到后来一个个逐渐克服,到最终还算习惯。首先日本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日本非常注重细节上的处理以及这里的每一位公民都很讲礼貌,日本人会在上班的时候向上司或不认识的同事亲切问候,也会在工作上讲求实效,这一点让我感触很深。不论是工作态度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往来都使我得到了极大的收获,在这里交到了许多朋友。其次就是北海道的环境很迷人,街道打扫的一尘不染,交通也便利。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一次赴日带薪实习的机会,让我丰富了自己的阅历,拓展了视野;还锻炼了自己的独立性,提高了口语表达能力。

姓名:王炳皓

专业班级:日语17201

参与项目:日本酒店带薪实习

出国时间:2019年1月-2019年4月

实习/学习地点:日本静岡県伊豆市

实习/学习单位:伊東園ホテル土肥

在日本待了三个多月,通过这三个月的日本酒店实习,我对日本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首先,日本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初到东京的时候,发现东京的地面没有一点垃圾,并且在日本大街上看到的每一辆汽车无论是私家小轿车还是运货的大货车,车身都干净得发亮,没有一点灰尘。之后,来到了我们工作的地方。开始与日本的同事以及当地人有了接触。我发现日本真的是一个礼仪之国。“谢谢”“不好意思” “对不起” 之类的礼貌性寒暄语随时可以听见。这也使我对这几句礼貌性用语有了更深的理解。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实习,虽然每天非常辛苦,但在日语方面我还是学到了很多新词汇尤其是日本料理方面的词汇。并且,通过在日本这一段时间的生活,不仅增强了我应对困难的能力,提升了我的日语交流和表达能力,特别是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口语练习任我获益良多。

姓名:张智强

专业班级:日语 17202

参与项目:日语酒店实习

出国时间:2019年1月-2019年4月

实习/学习地点:静冈县

实习/学习单位:伊东园酒店

实习/学习感想:

作为在校的大学生,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参加本次日本酒店带薪实习。实习的主要目的是切身感受酒店的服务过程,建立理论与实践的连接桥梁。我在想自己该用哪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的感受,有些说不清道不明,可能是我学识太浅薄,居然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在日本呆了三个多月,最大的感受是日本的国民素质很高,这里的人做什么都会说すみません,给别人添了麻烦对他们来说是一件很不好的事,在超市或其他什么需要排队的时候,都会自觉的排在后面,而不会去插队。这次实习带给了我很多收获,帮助我更好了解日本这个国家,锻炼了我的口语和听力,我很感谢这次实习机会。

不知不觉三个月的时间就这样匆匆而过,在日本的工作也结束啦!内心有一点高兴也有一点不舍,高兴的是即将回到祖国的怀抱,不舍的是这里的朋友和同事。在这三个月里,从以前的幼稚、任性到现在的成熟稳重,这些都是我宝贵的人生经历。

姓名:任燕瑞

专业班级:日语 17202

参与项目:日本酒店带薪实习

出国时间:2018年1月-2019年4月

实习/学习地点:日本

实习/学习单位:伊东园ホテル

实习/学习感想:

在日本实习期间我体验到了与过去完全不同的生活,在这里的工作虽然很累但也很充实。在日本的生活让我感觉到了两国的不同,日本是个国民素质很高的国家,每天我们都可以听到很多次“对不起”和“谢谢”,走在路上所有车辆都会礼让行人,刚开始我对这样的环境多少有些不适应,但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我觉得这样的社会环境确实很好。在酒店的实习也让我感觉到日本人口真的很少,我们工作是常常遇到人手不足而加班的情况。在与日本同事的相处中我感觉我的听力和口语都有一定的提升,更重要的是相对与过去我更敢于与不熟悉的人用日语交流。虽然我的日语水平还远远不够,但我们还是可以尽可能的交流,我相信这对我回国后的学习很有帮助。在工作的闲暇时间我也没有忘记学习,课本上的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提升。

感谢这次的实践让我在成长途中跨出了一大步,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让我获得了很多。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