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三学期项目评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4日      阅读:235

为加强小学期实训项目严格、科学和规范化的管理,切实提高小学期实训教学质量,外国语学院于9月15日上午在A2-303顺利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三学期(小学期)项目评优答辩。常务副院长张建华、副院长兼英语系主任郑佳、副院长兼日语系主任于洁、副院长兼公共英语教学部部长李跃壁以及商务英语系副主任王也等院系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并担任评委,学院《英语话剧改编与创演》、《创新创业实践》、《英语新闻编译与播报实践》以及《WEB服务端开发技术实训》等13个项目参加了本次答辩。

随后,各项目答辩老师依次围绕项目开展情况、优秀作品代表及其成果进行展示。根据项目负责人答辩及项目材料审阅情况,评委从项目设计、教学过程与质量监控、实践成果等方面对小学期各个项目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经现场评选,本次参与答辩的13个项目中,共有9个项目,14位同学被推荐为校级优秀学生,其中4个项目推荐参加校级宣传展示。

小学期项目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抓手,在提升我院学生专业能力和创新能力方面起了重要作用。同时,学院也高度重视小学期实践项目成果的宣传工作,鼓励各项目组负责人将优秀成果通过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多种方式进行立体式宣传,促进实践成果的转化。

参加校级宣传展示的作品简介:

作品一:《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应用于教室的智能节能照明系统》

该作品依托《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进行开展,致力于节能环保事业,以“让每一度电都在需要时发光”为初心。目前正在研发设计“新型智能灯控开关“,其应用场景主要为学校、办公楼、写字楼和小区等公共区域。主要原理为通过光纤阵列计数系统,统计室内人数情况,根据光敏检测器检测室内光度,根据检测的光度判断是否需要给予额外光源;根据计数系统计数,由红外线定位计数实行精准定位;项目产品主要分为三大核心技术:光敏检测装置判断是否需要光,光纤列阵感压技术系统判断需要多少光,热释电传感系统判断哪里需要光。另外,围绕着智能节电的原则,客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产品,在节电的同时是保证了通过电灯给予足够的灯光,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对客户眼睛的一种保护。

作品二:《优秀英语话剧视频(冯玉祥三登青城山)》

该作品依托《英语话剧改编与创演》项目进行开展,该项目主要是让学生了解话剧基本理论,训练基本的话剧表演技巧和英语语言技能,并将话剧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打造具有中国传统特色和地方文化底蕴的话剧作品。通过本项目,学生以小组形式合作完成英语剧本撰写和话剧表演以及后期视频剪辑,从而提高英语语言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增强多媒体应用水平。

《冯玉祥三登青城山》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著名的将领冯玉祥三次游历青城山的故事。同学们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基于史实进行了英语剧本的改编与创演,将这位爱国将领与青城人民之间的故事创造性地呈现出来,充分展现出抗战期间军民关系从不理解、疏远到军民一心、团结抗日的变化,弘扬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爱国主义精神。

作品三:《英语新闻播报视频》

该作品依托《英语新闻编译与播报实践》项目进行开展,其目的是让学生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充分锻炼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给予学生更多语言实践的机会,培养学生较强的英语翻译能力、英语口语能力和多层次分析问题的能力,并扩大知识面和词汇量。同时,本项目也为外国语学院成立的“英语新闻电视台”提供人才储备,以更好地对成都东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宣传。

本作品的新闻来自于成都东软学院官方网站新闻,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根据英语新闻结构和翻译技巧对其进行编译,并通过电视新闻节目的方式进行英语新闻的播报,充分体现出了学生对英语语言的综合应用能力。

作品四:《优秀web服务端作品——京东网页设计》

该作品依托《WEB服务端开发技术实训》项目进行开展,网页分为首页、购物车两部分,其中首页内容有顶部京东广告、搜索框、导航条、中部广告轮播、瀑布流等,主要通过html、css和JavaScript实现。在顶部广告部分运用JavaScript click事件赋予删除广告的功能,并添加了广告窗口在消失时淡出的特效。在制作搜索框部分时,为了使网页更加美观,运用了坐标定位的方法进行调试。在瀑布流部分用id选择器实现瀑布流的样式设计。京东网页设计实现了让日语专业的学生走向IT、走向复合型人才的重要一步。

图/文 曾玲

Copyright © 2002-2024 成都东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四川省 成都市 都江堰市 青城山镇东软大道1号
邮编:611844
蜀ICP备12011972号